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反弹引发奥运前行情遐想

  美股周三大跌及权重股杀跌打压,深沪股市昨日跳空低开后大幅急跌,上证综指一度下跌85.20点并创出2566.53点年内新低;而市场的持续下挫令其逼近超跌区间,并且各种利好传闻沸沸扬扬,刺激技术买盘大举介入二、三线股,进而激发全线普涨行情,上证综指接连收复2600点和2700点两大关口,最终收市涨51.8点。

当日上证综指收报2703.53点,涨51.8点,升幅为1.95%,成交758.14亿元;深证成指收报9398.17点,涨236.03点,升幅为2.58%,成交381.93亿元。两市共成交1140.0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激增八成。

  题材股反复逞强

  昨日深沪股市超过1400只个股上涨,两市仅有33只个股下跌,而涨停的非ST类股有71只,涨停超过5%的个股多达392只;而跌停的非ST个股仅珠江控股。从昨日市场热点板块看,涉农概念股表现抢眼,金健米业湖南海利、荣华实业沙隆达A隆平高科均涨停。环保概念股延续上一日强势,龙净环保霞客环保涨停。奥运概念股表现活跃,动力源中国医药京能热电同方股份北京旅游涨停。农业、环保、奥运等板块的反复逞强,推动上证指数震荡走高,并一度出现井喷的态势。当日做空力量主要来自权重股,其中中国平安盘中一度放量冲击跌停,盘中创下38.76元新低,尾市收报40.55元,跌幅高达5.79%,成交额逾44亿元。

  调整第一目标到位

  上证综指昨日盘中再创新低,随后多空双方反复争夺2600点关口,并引发了一波强劲反弹走势,昨日大盘放量走高的原因是什么?

  长城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勇认为,昨日大盘反弹主要是跌透了、跌到位了。市场预期底部在上证综指2500点附近,昨日上证综指盘中最低跌到2566点,市场调整的第一目标位达到了,大盘便出现了触底反弹走势。

  平安证券罗晓鸣表示,大盘反弹主要还是市场杀跌动能衰竭。最近三天都是先创股指新低,然后再逐步收复失地,许多板块明显跌不动了,而杀跌板块主要是权重股,如招商银行、中国平安等。英大证券李大霄认为,深沪股市昨日反弹原因有三:一是技术上市场严重超跌;二是新华社等文章的观点,营造了偏暖的市场氛围;三是台湾放宽岛内基金投资大陆股票的投资比率,投资大陆挂牌上市有价证券比率由现行0.4%放宽为10%。其中市场严重超跌是反弹主因。

  民生证券张志民认为,昨日上证综指区间最大跌幅已超过58%,市场反弹原因主要还是市场内在力量,而政策面诸多偏暖信息令投资者信心有所恢复。

  两周内反复震荡筑底

  大盘天天创新低后又收复失地,短期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张勇认为,后市走势可能出现分化格局,股指短期内可能难有好的表现,因为原油价昨日已经达到145元,这将制约银行、钢铁等权重股表现,指数上升空间将有限。市场可能已经进入奥运前行情,部分行业个股机会比较多,后市是轻指数重个股的最好阶段。

  罗晓鸣认为,后市出现持续大幅杀跌的可能性不大。毕竟上证综指最低探至2560点了,向下的空间已经相当有限。但大盘也不会出现连续大涨走势,后市将有一个反复震荡筑底过程,时间至少要持续两周左右或更长。

  李大霄认为,大盘调整的时间和空间还未到位,由于这个调整是大级别调整,至今下跌趋势并没有扭转的迹象,如果没有政策性利好配合,大盘很难出现持续性反弹。

  张志民认为,七八月份是反弹最佳时间,现在离奥运会只有一个多月了,昨日反弹可能是奥运前上扬行情。由于当前市场估值已低于2006年水平,今日大盘继续反弹的可能性较大。

  重点关注题材股

  大盘下跌空间已经不大,投资者是否可适当建仓呢?

  罗晓鸣认为,短期大盘还会出现反复,投资者不宜追高买入,但可在急跌时逢低逐步吸纳,超跌股依然是首选介入品种。

  李大霄认为,大盘短期内难言调整到位,但市场阶段性和结构性机会犹存,投资者可用少量资金“短平快”参与。在大盘反弹信号不明显之前,投资者参与时身手敏捷十分重要。

  张志民认为,大盘有可能进入小反弹周期,投资者可考虑适当参与,介入品种重点关注二、三线题材股。此外,电子通信、3G概念可能迎来业绩拐点,投资者亦可适当参与。

  张勇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农业、奥运、新能源等题材股。对于受宏观调控影响大的权重板块,最好采取回避策略。

  (钟国斌)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