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宏观策略

6月CPI或继续小幅回落 油价恐拉高未来数据

  东方网7月4日消息:对于国家统计局将于本月中旬公布的第二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人士预计,6月份CPI数据将继续小幅回落,但仍要保持在7%之上。对于下半年的物价走势而言,国际油价将成为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


  国家信息中心财金证券处处长王远鸿表示,预计6月份CPI将延续小幅回落趋势。此前的数据显示,5月份CPI为7.7%,1?5月份累计,同比上涨8.1%。

  中金公司的报告则预计,6月份CPI升幅将降至7.3%-7.6%,未来数月CPI下降幅度仍将显著低于预期。而接近央行研究部门的人士则表示,根据该部门的测算,6月份的CPI约为7.4%。

  从上半年已经公布的数据来看,2月份CPI达到峰值,涨幅为8.7%,同时,CPI在2?4月都保持在8%以上。从5月份开始,则回落至8%以内。

  对于下半年CPI的走势,王远鸿认为,包括原油在内的大宗商品的价格上涨将成为CPI能否继续回落的最大不确定性因素。不过,他同时表示,粮价可能继续回落以及去年较高的CPI基数等将成为有利因素。

  7月2日,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收于每桶143.57美元,盘中突破144美元。但综合市场观点,国际油价还可能继续走高。据测算,国际上大宗商品价格上涨1%,将拉动国内CPI上涨0.1个百分点。

  同时,受国际高油价影响,国内也不得不考虑进一步理顺成品油价格,这将直接影响到CPI涨幅。

  为缓解国内成品油供应紧张情况,6月19日,发改委上调了国内成品油价格。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成品油价格在时隔近8个月后再度调整,表明政府正欲重新推进国内油价与国际接轨。

  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高世宪认为,这次成品油价格每吨上调1000元,力度非常大。

  同时,来自公开信息显示,最近有关适时理顺包括成品油在内的资源性产品价格的言论被决策层重新提起,这意味着该项改革有可能提速。

  王远鸿也表示,尽管现在推动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短期内可能会推动CPI走高,但从长期来看,是必须完成的一个步骤。同时,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也是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保证能源供应的必由之路。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远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