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台报社论:台湾重新掌握“举世艳羡”的机会

  中新网7月4日电台湾《经济日报》今天发表社论说,今天就是万众仰首翘盼的7月4日。从台湾“大选”后期起算,到今天已逾百日;但从更深层的意义上看,我们已等待了半个世纪。

  社论说,台湾“大选”后期,马萧团队为了向选民宣示两岸开放的决心,特别挑选了一个日期,7月4日,要在这一天实现大陆客到台与周末包机。
这是一个大胆的预告;许多有识之士都担心马英九将自己逼入险处;尤其在安排“陆委会”人事时,又刻意批其逆鳞,无事生非,要7月4日两大政策突破,的确难上加难。

  社论说,但7月4日,两项艰难的任务都圆满达成,我们不认为功劳该归给马英九;真该居功的,是对岸的领导者,面对台方富有争议性的“陆委会主委”的任命,于惊骇、难解之余,配合台方行事,才能在今天完成两岸60年来最重大的突破。

  社论说,20年来,对岸锐意改革、奋力开放,封存已久的无限廉价劳动资源一朝释出,成为进军全球市场的无敌利器,也一举将大陆推为全球成长动力的主要来源。因而任何无视其存在、不能善用此无敌优势的市场成员,即使不立遭淘汰,也多欲振乏力、不进而退。

  社论表示,台湾所处的地位、产业发展的历程,以及数十年累积的人才、技术、经验,让台湾成为驾驭此超强动力的最佳人选。但台湾的当政者从李登辉开始,选择无视、藐视、敌视,甚至刻意抵制这一个几乎是为台湾量身定做的机会;结果下场不仅是欲振乏力、不进则退而已,更导致民众离心离德,企业、资金、人才选择用脚投票,导致20年的失血与枯萎。

  从这个角度看,7月4日的两大突破,岂不是期盼了20年乃至60年的奇迹?是台湾与台湾民众在全球经济鏖战中的救赎与机会?从周末包机与大陆客观光这两点突破,其后的每日包机乃至正常航班,配合海运直航、投资松绑,简直可用“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来描述。当条件如此优越的台湾,终于可以掌握举世艳羡的机会,我们岂能不欢欣雀跃、兴奋莫名!

  社论最后表示,两岸三通、大陆客到台、投资开放这些宣示,倘能不出差错,一一落实,让台湾重新掌握机会,台湾还是拥有全球求之不得的利多,足以击败弥漫全球的悲观气息。今天,就是观察的起点,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