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快餐连锁品牌再掀涨价热潮 涨幅0.5元至1元之间

  因不断上升的食品、原材料、劳动力和燃料价格,北京麦当劳公司日前声明称,“麦当劳中国将从2008年6月25日起对餐单中部分产品进行价格调整”,调整价格的产品“涨幅在0.5元至1.5元之间”,因此麦当劳被认为是这轮快餐连锁品牌涨价潮的始作俑者。中新社发老罗 摄

  继上月底洋快餐巨头麦当劳上调了部分产品价格以后,快餐业悄悄掀起了一轮涨价潮,吉野家、真功夫等快餐品牌都在近期上调了旗下产品价格,涨幅在0.5元至1元之间。


  记者昨天在吉野家东直门店就餐时发现,原来购买“牛肉饭+饮料”组合时免费赠送的小菜,已经变成加0.5元才能获得。一名店员表示,吉野家最近上调了产品价格,其中,牛肉饭、鸡肉饭等主食类产品普遍涨了0.5元,比如中碗牛肉饭就从原来的13元涨到了13.5元。而由于小菜由免费改为收费,套餐的价格实际上涨了1元。

  无独有偶,另一个本土快餐品牌真功夫也在7月1日进行了价格变动,优惠套餐的价格普遍上调0.5元。真功夫公关部负责人表示,目前单品未做变动,只是将套餐的优惠幅度下调了2%至3%。在问到今年是否会调整单品价格时,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尚未收到通知,不到“万不得已”,真功夫不会轻易调价。

  这轮快餐涨价潮的始作俑者是麦当劳。6月25日,麦当劳对部分产品进行价格上调,涨幅在0.5元至1.5元。这是今年以来麦当劳全国范围内的第二次提价,调价产品包括汉堡、薯条、饮料等部分单品,部分套餐价格亦有上浮。此前,另一洋快餐品牌必胜客全线涨价,各种主打比萨上涨了2元、3元、5元不等,意面、小吃、沙拉、汤类和饮料等则上涨了1到2元。

  成本上涨被认为是此轮涨价潮的直接原因。麦当劳和真功夫发给媒体的声明都表示,调价是因为食材、劳动力、燃料等成本上升。

  而相对于这些品牌的价格明涨,肯德基却被指暗中涨价。日前,消费者齐先生在肯德基朝阳门店购买了小盒鸡米花,他吃时发现,其中至少有三分之一是纯粹的面糊疙瘩,而这些疙瘩里并无鸡肉。

  昨天还有媒体报道,部分经销商自行调整了燕京啤酒的零售价格,常见的燕京10度清爽啤酒价格在一些地方由2元涨到了2.5元。而燕京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燕京啤酒的出厂价并没有上调。(记者肖丹)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