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论市

国盛证券:砸出市场底迎来反弹行情

  ⊙国盛证券 王剑

  周四市场走出了先抑后扬的上涨行情,成交金额也随之放大到千亿元之上,个股呈现出普涨格局。就总体情况而言,股指短期内止跌的概率较大,近日金融类个股的持续重挫实际上为市场探明了短期底部,反弹行情有望延续。

 

  基本面变化促使机构“斩首”金融类个股

  从近期的市场走势可以看出,导致股指不断破位下跌的主要因素就在于金融类个股的大幅下跌。而金融个股之所以被机构抛弃则是由于基本面的变化。今年以来随着国家宏观调控力度的加大,银行的贷款规模增长以及质量都出现下滑,未来的业绩不容乐观,自然市场对其股价估值也就出现了下降。而随着今年证券股票市场的低迷,证券公司的经营业绩必然会大幅回落。保险公司则由于有大量的投资业务,其业绩与证券市场息息相关,股票市场的下跌也必然会使得它们利润下降。

  当然从长期来看,金融类企业始终是盈利能力极强的公司,在调整到一定位置之后,其投资价值还将显现,只是短期这种调整还将延续。

  新热点逐渐形成有望助推反弹行情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在指标类个股下跌过程中市场出现了较强的抗跌力量,股指没有随着指标股的走低而重挫,相反盘中还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活跃个股,表明做多的力量正在消化由于指标个股下跌带来的压力。从个股表现来看,目前市场已经清晰地形成了一些新的热点板块群体,其中最为突出的就是农业板块和化肥农药类板块。近期一些低价类个股也有启动的迹象,成为市场的主要活跃群体。此外包括新能源、重组题材、科技群体等个股也有止跌启动的迹象,它们在指标类个股大幅下跌的情况下敢于拉升做多,显示市场本身的向上力量已经强大到可以扭转市场颓势,至少说明在短期内市场出现一轮反弹行情的概率还是较大的。

  新反弹行情中个股选择仍是关键

  就可能出现反弹的行情而言,个股选择仍旧是重点。笔者建议在目前即将公布中报的时期内,回避业绩可能下滑的个股,关注业绩大幅增长或者有明确增长预期的个股,这样即使没有参与到反弹的主流热点,但由于参与的个股业绩是保持高增长的,依旧可以获得良好的回报。目前市场已经公布了有200多只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公告,其中相对个股的业绩增长有持续性,这些个股应是参与选择的重点,同时再根据技术层面走势情况综合判断,则不难选出存在较多机会的个股品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