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香港流行做空H股做多A股

  5月5日,恒生指数26387.37点;7月3日,恒生指数21242.78点。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5144.59点就这么消失了。如今,恒生指数再度逼近今年以来的低点21084.61点。一种新的操作思路也开始影响港股投资者的决策。
“近期,不要沾手那些比A股有溢价的H股”,一位香港资产管理公司内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

  比价倒挂H股集体下挫

  虽说不能只听一家之言,但从昨天的市场表现看,比价倒挂的H股确实遭到了投资者的抛弃。至7月2日收盘,共有8只H股较A股溢价,而至昨日收盘,呈现倒挂的H股数目减少至4只,A股较H股的平均溢价则从7月2日24.59%扩大至32.18%,A股相对更贵了。出现这样的结果倒不是因为A股涨了多少,而是因为早前倒挂的H股出现明显下跌,令原本收窄的整体A-H溢价率再度放大。

  7月2日A-H股倒挂的8只股票昨日集体走低。中国平安(02318,HK)和招商银行(03968,HK)分别暴跌8.6%和6.7%;海螺水泥(00914,HK)、中国人寿(02628,HK)、鞍钢股份(00347,HK)、交通银行(03328,HK)、中海发展(01138,HK)和中国铁建(01186,HK)的跌幅都在2.3%至3.8%之间。

  富泰证券联席董事DickieWong认为,虽然指数已经跌至低位,但也不知何时能够企稳,在这种情况下对于那些H股股价比A股还高的股票要尽量避免。因为即使A股市场迎来反弹,价格已经高于A股的H股反弹动力也会比较微弱。

  高盛:做多平保A股做空H股

  对于A股股价渐渐比H股便宜的现象,高盛(亚洲)开始有了新想法。在近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高盛建议,做空A-H比价最低的两只H股,并做多相应的A股。

  这里提到的A-H比价是将A股股价除以经过汇率换算后的H股股价。至昨日收盘,A-H股比价最低的两只股份分别为海螺水泥和中国平安,分别为0.92和0.94。高盛建议投资者,做多中国平安(601318,SH)A股、做空中国平安H股。

  该行指出,从早前的A-H股大幅溢价到如今的A-H股倒挂,中国平安A股股价已经跌至历史低点。类似的还有海螺水泥。高盛建议,可以做多海螺水泥(600585,SH)A股并做空海螺水泥H股。海螺水泥A股已较H股折让近8%。

  高盛指出,H股和A股当前的估值已经基本计入了周期性及盈利下行的风险,并为投资者提供了长期投资价值,但该行仍将恒生国企指数12个月目标点位从15800点下调至14800点,将沪深300指数的12个月目标点位由4700点下调至2820点。对于H股市场,高盛认为,国企指数的投资价值开始显现。但宏观形势的恶化、对内地政策风险的担忧、低于预期的盈利消息以及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继续挫伤投资者对H股市场的信心。随着风险偏好的进一步降低,恒生国企指数6月份下跌了11.5%,目前跌破高盛预测的交易区间(12000点至14800点)的低端。

  对于A股市场,高盛指出,A股市场基于市场共识预测的2008年预期市盈率为17.3倍,这一估值水平已经较为合理。当前估值为那些能够承受短期市场震荡的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长期买入机会。

  国企指数暴跌4.04

  %在中资股走弱的拖累下,国企指数昨日大跌469点,收报11139.92点,跌幅4.04%;恒生指数下跌461.67点,跌幅2.13%,收报21242.78点。就板块而言,中资金融股平均跌4.89%、三大中资石油股平均跌3.35%、中资航运股平均跌3.31%、中资航空股平均跌3.82%、中资煤炭股平均跌4.6%。金融股中建设银行(00939,HK)甚至成为昨日被沽空最多的个股,达到8.98亿港元,占全天总沽空额的10.6%。

  新鸿基金融集团策略师彭伟新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在中资股疲弱、美股继续暴跌的情况下,预计短期内香港股市将承受更大压力。美国股市周三收盘点位较去年10月创下的纪录高位重挫20%,说明股市已步入熊市行情。另外,市场对3日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较为悲观,加上美股周五休市,投资者担心美股复市后将因经济数据恶化再度暴跌,于是提前了结离场。DBS唯高达证券董事黎永良表示,恒生指数可能会跌向今年以来盘中最低点20572点。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