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SOHO中国欲再次逆市拿地

  近日,SOHO中国有限公司(00410.HK)首席执行官张欣在接受外电采访时表示,目前正考虑北京一个项目,该项目一半需进行私人洽商,一半需要拍卖。她预期,公司短期内可有新项目公布。

  这个消息如果发生在去年十分平常,但在开发商普遍采取紧缩策略的今天,刚刚“俘获”凯恒广场的SOHO中国又将拿地,颇引人关注。


  逆市拿地

  “做生意最基本的定律就是:低谷时期进货,高峰时期出货。”昨日,记者就张欣提及的拿地计划向潘石屹询问,潘石屹表示,房地产行业也不能超脱这个基本规律的约束,目前来看,是中国市场的低谷。我们将利用公司有限的资金进货。

  当记者问及地块的具体位置时,潘石屹打起了“太极”,表示公司大的方向是在大城市的繁华地段拿地。

  如果张欣所言的拿地计划最终实现,那么在目前的市场状况下,SOHO中国是少有的频频出手拿地的几家房企。

  去年10月SOHO中国成功在香港上市,并幸运地把握住牛市,一举融资100多亿港元。此后,刚刚在三里屯SOHO中尝到“有了贷款”的滋味后,潘石屹又开始高喊“钱多得不得了”。

  自去年11月开始,潘石屹开始频繁出手拿地,分别以24亿余元人民币的价格从任志强手中获得两个项目,即光华路SOHO2和SOHO北京公馆,SOHO中国再花55亿元购得朝阳门凯恒广场项目。

  简单计算下来,SOHO中国上市后光买地所花资金就接近80亿元人民币。当然,老潘表示公司并不缺钱,公司的负债率低于10%。

  张欣在接受外电采访时则透露,目前,SOHO中国现金尚余110亿港元。

  110亿港元的自有资金对于现在很多开发商来说已经难能可贵,但潘石屹谦虚地表示,也就是两三个项目的事情。

  下一步棋?

  “SOHO中国又将在北京拿地”,此消息一出,很自然地令人联想起一个备受关注的项目,那就是前门项目。但是从“该项目一半需进行私人洽商,一半需要拍卖”的信息来看,这个项目可能并不是前门项目。

  前门项目是SOHO中国上市时公开宣称的资金投向,根据SOHO中国招股说明书介绍,前门项目是此次上市募集资金首要的投向。前门项目共有44块土地,其中33幅土地、规划总建筑面积16.5万平方米,由北京崇文区所属的北京天街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天街公司”)负责开发建设,另外11幅土地、规划总建筑面积19.5万平方米,由天街公司进行土地一级开发。

  此后,除了手中的16.5万平方米前门土地外,SOHO中国表现出继续获得整个前门项目的信心,但这种信心从今年年初北京市政府撤销前门地块招标开始减弱。

  当然,公司也表示将继续等待政府的态度明朗,但SOHO中国并没有“孤独地等待”,巨资获得凯恒广场后继而又要拿地。

  如果如张欣所言,公司短期内有新项目公司,潘石屹手中的现金将会减少,能否有“余粮”继续等待前门地块?潘石屹表示不便透露。

  目前,SOHO中国在港股中的表现也并不尽如人意,股价几近削减一半。于是,6月中旬,潘石屹分三次回购SOHO中国股票,共投入2595万港元的资金。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石屹 | 张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