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世界石油大会:探讨高油价及能源可持续发展

  【据新华社消息】第19届世界石油大会6月29日晚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开幕,各方将讨论高油价及可持续发展等问题。

  面对高油价,包括20多位能源部长在内的约4000名政府官员、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将在5天会议期间,围绕“世界在变迁??为可持续发展提供能源”这一主题,重点讨论石油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尤其是油气资源开发和能源供需问题。

  作为每三年一届的全球石油盛会,由世界石油理事会主办的世界石油大会主要是一次行业性论坛,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壳牌石油公司和俄罗斯石油公司等全球石油巨头这次都派代表参加。

  另据报道,世界石油大会6月30日发表一份报告说,液化天然气建设项目进展迟缓与市场需求急剧增加形成了强烈的反差,液化天然气行业应加快投资步伐以保障市场供应。

  报告说,一个液化天然气项目从施工到投产需要4年时间,如此少的项目投资决策与如此大的市场需求,使得一些消费市场开始考虑使用其他替代能源。

  报告指出,液化天然气产业目前是卖方市场,但该行业必须尽快解决需求与供给矛盾问题,加快液化天然气项目的建设。

  油价突破每桶143美元

  【新华社纽约6月30日电】(记者 陈刚)由于投资者担心伊朗问题可能导致国际市场原油供应紧张以及美元汇率继续走软等因素,纽约市场油价在30日开盘前电子交易中突破每桶143美元,再次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由于伊朗拒绝放弃其核计划,投资者担心作为石油输出国组织第二大出口国的伊朗向国际市场提供的原油数量将受到影响。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在盘前电子交易中一度达到每桶143.91美元,创下新高。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