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时富证券:趁机调整投资组合

  昨日恒指随美股低开314点,但是上午受中移动反弹带动,尚能维持较小的跌势;但是午后随着中移动回吐,中资银行股全线溃退,恒指再次掉头向下,收跌逾400点至于21200点位。从技术面看,恒指已跌穿21400点的回补裂口位,完全有可能接着向下调整。
大市整体成交额758亿港元。看跌势难停,投资者开始抛售金融股,止蚀离场。

  中国平安指正受国税局常规税务调查,昨日股价挫8.6%,报48.9港元。其它中资金融股亦全线走低,中国人寿跌3.6%,报25.4港元;工行跌4.0%,报5.01港元;建行跌4.9%,报5.84港元;交行跌3.7%,报8.57港元;招行跌6.7%,报22.4港元。招行并不是完全没有理由下跌,其中间业务的收入增长,中小企业贷款和收购永隆的高价都能让投资者担忧一阵。中资银行股跌到目前,已有长线价值,若再跌,少量吸纳不为过。

  国际油价连日来屡创新高,又试145美元每桶的高位;油高一浪,股跌一浪。投资者开始出现恐慌性抛售。这次股市的下跌确实出于投资者对于经济发展基本因素的忧虑,不再是单单的次债问题带来的金融风暴。从政府的角度看,美国政府方面已经“黔驴技穷”,补贴完了没效果。因为救市不是一个简单的政策能解决的,而需要更多关于经济基本面和产业调整的政策,来稳固经济的平稳发展。

  其实作为投资者,内地股市或者美国股市,乃至香港股市到底跌到多少点并不值得特别关心。不如更多去搜集一些企业的信息来判断自己投资的行业近期表现和远期前景。获利,永远都是资本运营的目的。首先,不要把钱投资在近期赔钱、将来也很难扭转局面的公司。高通胀和高油价不是短期可以解决的问题,油价反而可能越升越高。无论是供求关系,还是地缘政治,都一样有助于投机商兴风作浪。不要轻易介入航空股,中长线油价将缓步上升,而替代能源的出炉遥遥无期。若航空公司加价过多,则打击消费意愿,中长线将拖累长途旅游等关联行业。

  由于油价高企,将长期利好新能源的发展,不管石化能源还是新能源的发展都会推高粮食股股价,毕竟很多地方选择以酒精作为替代能源,因此粮食的需求会越来越大。上游的农产品种植行业在未来几年将迅速发展,且国家政策将越来越向农业倾斜。资金雄厚的公司将加速小范围的产业化,而现金也将更多流向农业。投资组合应该向这个方向靠拢。

  新能源的发展日后将更加迅速,尤其是当能源价格在未来两年日益威胁到大家生活的时候。各国政府都在采取措施应对相关变化。尽管德国政府决心削减对新能源的补贴,但是未来几年若煤炭和石油价格拉动电力成本大幅度上扬,将来就可能改变政策。虽然各个地方情况不同,中国肯定会发展新能源,否则也要承受过重的油价压力。笔者认为,在选股上,太阳能、风力和水力股将跑赢大市。而煤炭股,则更是很好的吸纳机会。

  作为短线炒作,可以关注地产股。香港本地地产股已经跌了很多,不如将我们的手头现金回笼一下,等待反弹机会。香港的地产股反弹相对比较慢,可以等2个月左右的时间,估计有一定的收获。笔者相信未来两季香港的楼房销售会逐渐回暖,9月将为不错的入市时机。从香港地产股派息率来看,即使作为长线投资,都会有比较稳定的回报。内地地产股可暂且观望,内地地产商的资金面仍然是笔者最大的担忧。(时富证券罗尚沛)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