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内地房企暂缓赴港上市

  香港市况的低迷,尤其是地产成份股的糟糕表现,终于动摇了内地房企上市的信心。近日,记者从宝龙地产一位知情人士了解到,因对近期市场形势不乐观,宝龙已暂停在港上市计划,而原定于本月中旬上市的上海恒盛地产(阳光集团)也暂缓公布上市时间表,上市时间遥遥无期。


  香港恒生指数从6月初到昨日下跌超过3500点。在此期间,内地房地产股成为抛售的对象,不仅刚上市的河南建业地产(00832,HK)跌破2.75港元发行价,维持在2.25港元的低价。去年上市的碧桂园(02007,HK)和潘石屹的SOHO中国股价也是一路狂跌。截至昨日,碧桂园股价达到4.47港元的最低价;SOHO中国的股价也较上市开盘价10.1港元缩水近60%。

  内地地产股在香港市场的糟糕表现,使得筹备上市的内地地产企业不得不重新审视上市计划。“在这个时候上市难以完成计划,而且要给出很多的折让,”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受到内地紧缩信贷的影响,香港投资者对内地地产股兴趣缺失,即使给予加大的折让,仍不愿意投资。

  据了解,此前恒盛地产原计划于7月中旬上市,融资约10亿美元,分析人士指出,恒盛为了成功上市开出了最高以资产净值折让50%的定价,然而香港市况的急剧恶化,使得这个上市变得不那么“有把握”,不得不暂停上市;而宝龙地产则由于与相关投行在定价方面出现分歧,因不愿意给出过多折让而暂缓上市。

  进入2008年,在货币紧缩政策影响下,内地地产商赴港上市的意愿强烈。然而今年上半年,内地地产股在香港上市变得极为艰难,先是恒大地产在港铩羽而归,河南建业上市首日便跌破发行价,如今恒盛地产、宝龙地产的IPO计划相继搁浅。其他内地地产商如何打算?记者昨日致电龙湖地产,新闻发言人顾伟表示,暂时没有更多关于上市的信息;而另一家准备上市的房地产公司深圳佳兆业的相关人士显得十分谨慎,“我们要根据香港市场的大势来准备相关事宜。”其观望的意味十分明显。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