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中银国际:中远太平洋优于大市 目标价25.50港元

  中远太平洋宣布与CBAUSDInvestments(CUI)订立一项出售及租回海运集装箱协议(具体数目未披露)。此项交易规模最多为2.5亿美元,截至2007年末和截至2008年6月末销售集装箱的净资产价值分别为2.468亿美元和2.423亿美元。


  中远太平洋将按照双方商定的租金向CUI租赁集装箱,租期五年,并有权在租期即将结束时再延长五年。中远太平洋将录得420万美元的剥离收益。交易所得款项主要用作一般营运资金及/或在未来作适当的投资项目。预计此项交易将在2008年7月8日完成。

  考虑到此项交易带来的剥离收益,我们将中远太平洋的2008年净利润预测从3.505亿美元上调1.2%至3.547亿美元。但是,考虑到公司未披露集装箱的具体数量和相关租金,我们暂且维持原有的2008年非经常项目前净利润预测。此项交易符合公司租赁业务的轻资产发展模式,同时解放了一部分资金用于未来可能的港口投资。因此,此次交易有利于公司未来的发展。

  我们对中远太平洋维持优于大市评级和25.50港元的目标价格。在近期股价下挫之后,我们认为该股迎来了较好的买入时机,因为目前10.2倍的2008年预期市盈率处于行业估值的低端,另外预计未来公司将在新港口投资方面取得一定进展。(中银国际)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