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国泰君安香港:中海油目标价15.5港元

  中海油于近日公告文昌油田群成功开始试产。目前该油田群共有7口井在产,可日产原油14000余桶。

  文昌油田群位于南海西部海域的珠江口盆地,由四个油田构成,开发生产设施包括5座井口平台、一艘浮式生产储油轮和26口生产井。
文昌19-1是文昌油田群中第一个投产的油田,高峰日产量预计为18800余桶。其余三个油田文昌15-1/14-3/8-3将于今年陆续投产。公司自任作业者并拥有100%权益。

  我们认为,文昌油田是公司今年计划投产的四个主力项目之一。成功投产,可为公司2008年和2009年产量大幅增长提供保证。

  在目前高油价下,即使特别收益金同时随油价上升,公司业绩仍与原油价格成正比,是高油价环境下的赢家。2008年和2009年产量增幅大抵御油波动。但2010年产量增长平缓。预测2008年和2009年每股收益约分别上升55%和16%。公司现金流将十分充足,可能会寻找扩充机会。未来储量增长有预期。不一定可受益于期望中的特别收益金起征点上调。人民币升值虽影响负面但非关键因素。存在上缴资源税的可能性,产量存在风险,业绩对原油价格敏感度仍相对较高。

  我们对该公司目标价设为15.5港元,投资评级为收集。

  (国泰君安香港)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