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三大板块有望飙涨及个股推荐

医药板块:受资金追捧

  昨日两市先抑后扬展开了大幅反弹行情,技术上留下长下影线,有效鼓舞了做多士气,此外近期政策面利好出台频繁,A股新增开户数量增加明显,显示出当前点位同时获得了管理层与场外一些敏感资金的认可,加之奥运会临近,市场爆发较大反弹行情的可能加大,建议投资者积极参与操作,医药板块值得特别留意。


  首先,今年医改政策将最终出台,虽然医改到底带来多大的经济效益尚不得而知,但医改的破题说明国家正着手从根本上解决医保这一民生问题,未来国家将进一步加大对医药行业的整顿和监管,有利于行业的长期发展。其次,2008年执行的一系列新政,从药品的研发、注册、生产和流通等各个领域加强行业监管。政策监管的趋严必将到来行业的大整合和产业结构升级,重塑行业增长轨迹,具有研发、品牌优势的优质企业将获得长足的增长机会。从2008年一季度数据来看,医药股作为新兴的朝阳行业,在通胀和环保限制的背景下,通过产品提价和成本转嫁能力,仍然维持着行业的景气周期。

  技术上看,医药板块整体估值水平经过大幅下跌后,相对沪深300成分股而言具有更加合理的估值,部分个股已经出现价值低估的现象,从资金布局以及奥运行情两个角度来看,医药板块除了业绩相对较好之外,其股本也相对较小,便于主力运作,而整个板块个股数量多,板块连动效应显著。从盘面观察,已有资金对该板块展开深入挖掘与布局的迹象,其中中药股同仁堂九芝堂等有望受到资金关注。(杭州新希望)

    抗通胀板块: 通胀压力下的选择

  受随油价创新高影响,美股周三大幅下跌。周四大盘早市受到周三美股大幅下跌影响低开40点,最低探至2566点,随后呈现两市大盘震荡反弹,以中阳线报收收盘,上证综指以2703.53报收,涨51.80点。深证成指以9398.17点报收,涨236.04点。

  抗通胀概念相对抗跌

  盘面上,有五十多家股票涨停,一些题材股表现可圈可点,农业股金健米业隆平高科香梨股份敦煌种业北大荒等继续受到市场追捧。环保板块龙净环保中原环保菲达环保等涨幅居前。有色金属铜业股云南铜业江西铜业等较为活跃,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等黄金股继续表现强势。药业股康源药业、中国医药双鹭药业等继续上涨。部分中小市值的股票仍呈现活跃态势,荣信股份天邦股份等较为活跃。中国联通低开高走,并带动通信类个股烽火通信长江通信东方通信等表现良好。券商股国金证券海通证券中信证券长江证券小幅反弹,钢铁股宝钢股份武钢股份鞍钢股份等先抑后扬,而第一权重股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均低开高走,稳定市场。而前期整体表现抗跌的煤炭板块个股兰花科创兖州煤业潞安环能国阳新能等走势相对较弱。中国平安受到消息面影响大幅低开低走,盘中虽有反弹,仍呈现弱势调整态势,对市场的负面影响较大。银行股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深发展等以及中国人寿等保险股均呈现震荡企稳态势。由于油价仍处在高位,航空板块东方航空中国国航南方航空海南航空等等航空股盘中虽有反弹,但仍未走出真震荡整理格局。

  从周四市场的表现来看,市场总体呈现超跌后的反弹格局,抗通胀板块总体走势强于大盘。由于美元的走弱,国际油价的大幅上涨,世界经济增速将明显下滑,而我国也将受到国际通胀的影响,加上国内上半年通胀压力依然较大,油电价的上涨给CPI带来新的变数,所以一段时间内反通胀仍是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重点。而就投资而言,选择抗通胀公司或将可以作为通胀压力较大下的投资参考。

  三类个股可重点关注

  就具体的抵御通胀板块而言,结合A股市场走势,主要有以下方面:一是消费类公司。如零售业发展形势良好。2008年一季度主营收入和净利润增速分别达到24.7%和40.9%,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态势;物价的上涨将使得零售业受益或抵御通胀压力,如百联股份大商股份苏宁电器南京中商等值得追踪。此外,酒类公司受通胀影响也较小,一些具有估值优势的公司也值得加以关注。

  二是农业板块。农产品期货价格指数不断震荡走高,全球市场农产品供需矛盾扩大,而如果通胀持续,则农产品牛市格局难以在短期内加以改观。能够有效抵御通胀带来的成本压力的细分行业存在一定投资机会。周四南宁糖业等涨停,农业板块整体走势远强于大盘,南宁糖业、中粮屯河新中基登海种业等也值得关注。

  三是节能减排以及替代能源板块。7月1日,国务院召开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明确了强化目标责任评价考核,坚决遏制高耗能、高排放行业过快增长,加快淘汰落后生产能力,加大节能减排重点工程实施力度,抓好重点领域节能,加快节能减排技术开发和推广,加快推进循环经济发展,实施有利于节能减排的经济政策,节能减排板块有望成为热点之一。如风电板块,我国预计国内风电设备平均每年的市场容量在70亿元以上,国内风电整机企业进步很快,国内风电设备制造业还处于成长期,重点公司有金风科技湘电股份东方电气等。

  南宁糖业:受益于糖价上涨。2008年4月25日公告,预计公司08年中期净利润同比增长100%?150%。业绩变动原因主要时机制糖产量比上榨季大幅增长,今年上半年预期销量也比07年上半年有大幅增长。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000万股股票,募集资金将投资东江糖厂等项目,如项目达产有望带来较好收益。近期糖价再度上涨,公司价值也得以提升。

  安泰科技:非晶合金带材龙头公司。公司投资4万吨级非晶合金带材项目,实现规划完成后,公司将在非晶行业处于铁基带材产能世界第二,纳米晶带材、非晶磁粉芯产能世界第一的地位,最终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利润1亿元。公司背靠具有多项领先技术及强有力科研实力的钢铁研究总院,在国内先进金属材料及制品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公司也是我国太阳能新能源行业的新秀,目前对OdersunAG公司投资300万欧元现金,取得OdersunAG公司10.27%的股份。公司前景看好。

  (上海证券报)

    通信板块:投入加大 前景光明

  根据行业数据,2008年1-5月份通信设备制造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速为35.2%。从两个方面分析该板块业绩,由于板块内运营商中国联通净利润权重大,若考虑中国联通中期业绩保持平稳,预计通信板块43家上市公司的2008年中报净利润将同比增长10%左右,若剔除中国联通,预计通信板块业绩将同比增长30%左右。在运营商重组格局下,中国联通减弱了CDMA用户的发展力度,2008年中期业绩将受到影响,但是运营商对电信资本开支的力度并没有减弱。2008年1-5月份电信固定资产投资共完成750.5亿元,保持了正2.7%的同比增速,虽然较2007年同期33%的同比增速存在着差距,但已经将重组对投资的影响降低了,而在重组完成后,加大电信投入将成为主题。

  全球通信市场的增长动力来自于新兴市场,集中在亚洲、非洲、中东以及拉美,凭借着国内技术进步和成本优势,国内企业扩大了市场份额。运营商主导着产业链的资金流向,近年来的集中采购使得通信设备价格逐年降低,小规模厂商难逃被整合兼并的命运,规模较大的厂商借此机会扩张产能、延伸产业链,产生了规模效应和成本降低的效果。随着国内电信重组的帷幕拉开,国家势必加大对3G行业的投入,相关上市公司有望直接受益,值得重点关注。(德邦证券于海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