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胡润发布“富豪CPI” 奢侈品价格接连攀升

  达芬奇双人座皮质沙发涨价3.3万元、30年的茅台一瓶涨了2100多元……平时不用操心“油盐茶米豆”的富豪,已经明显感觉到高档商品价格在飞涨。昨日,胡润(胡润新闻,胡润说吧)发布富豪消费价格指数调查,今年6月1日与去年同期相比,名车、别墅、手表等47种高档商品的价格平均涨幅达12.6%。

  奢侈品价接连攀升

  胡润透露,此次调查,主要针对与富豪高品质生活方式相关的47种商品,涉及房产、汽车、手表、珠宝、饮品、教育、旅游等八类。

  “我们对比了这些商品今年6月1日与去年同期的市场价格,发现涨幅平均值为12.6%。”胡润表示,根据国家统计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同一时间段内,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了6.9%。也就是说,今年的富豪消费价格指数比居民消费价格指数高出5.7个百分点,是居民CPI的1.8倍。

  房产别墅涨幅最高

  根据胡润的调查,各类商品中,只有部分旅游项目价格下降。涨幅最大的,数房产家居类商品价格,上涨幅度近三成,居涨幅之首。例如,价值2100万元的钟山国际高尔夫别墅,比去年上涨75%。涨幅最小的是车和游艇类,只上涨了1%。

  根据胡润公布的最新消费价格表,一瓶轩尼诗?李察干邑洋酒现价为1.9999万元,涨幅高达53.9%;观澜湖高尔夫俱乐部钻石卡价格为168万元,比去年上涨48.7%;百达翡丽手表一款腕表价格为28万多元,上涨19.6%。

  “富豪购买奢侈品,不仅是为了享受,也是在进行投资。”胡润接受本报采访时说,富豪青睐收藏的物品依次是:当代艺术品比例为36%、手表和珠宝为34%、古玩为16%、豪华车为14%,主要以自己购买为主。

  个案

  男富豪:买名车别墅多花100万

  昨日,渝中区一民营药房董事长向记者介绍了他花钱的情况。去年底到今年,他一共买了两辆名车、一块手表、一栋别墅。此外,其家人还经常去香港购物。

  “我的手表是劳力士,价格27万元,有收藏价值。”他透露,他平时很喜欢玩名车,所购新车分别是一辆保时捷跑车和一辆宾利,总价值超过了500万元。保守估计,去年底到今年,仅是购买别墅、车子等“大件”物品,该富豪的总开销就近1000万元。

  按胡润昨日提供的“高档商品平均涨价12.6%”进行计算,这名药品老板所购大件物品的花消,要比往年增加100万元左右。但该富豪表示,有实力的企业家并不在乎商品价格是否上涨,关键还是看是否有需要。

  女富豪:买珠宝明显贵了不少

  江北一从事保健产品销售的女老板,平时最青睐的商品是珠宝。“我明显感觉到,今年很多品牌珠宝价格上涨了。”她说。这名老板透露,今年她共购买了价值几万元的翡翠,“平时我经常逛商场,也喜欢到香港购物,发现各大城市的翡翠价格,比去年平均上涨了10%左右。”至于是否会因为奢侈品价格上涨而减少消费,她表示不太可能,“只要有需要,我还是会买。”

  “重庆有一大批购物狂人,大多是爱美的女富豪。”胡润透露,据他所知,几年前重庆就有名房产女富豪赴香港买了条价值40多万元的手链。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