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奥运金融服务进入临战状态

本报记者 杜艳

  离奥运会召开仅有37天了,北京奥运金融服务的备战已进入最紧张的临战阶段,首都的上空弥漫着紧张而兴奋的空气。经过历时一年多的缜密布置和无数次的实战演练,北京银行已经提前进入战备状态。

  7月2日,北京银行行长严晓燕步履匆匆走进办公室,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她告诉记者,现在已经要求所有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手机必须24小时处于开机状态,并取消了管理人员的所有休假安排。

  《21世纪》:历时一年备战奥运的日子里,银行主要在哪些方面做了准备?

  严晓燕:北京银行从软件、硬件等各个方面全力提升服务水平,具体涉及信息系统、窗口服务、网点服务、兑换支付、咨询投诉、安全保卫等6大方面。目前已进入奥运金融服务临战状态。

  《21世纪》:提升信息科技风险管理能力,是奥运金融服务的一项重要保障,这方面的准备工作如何?

  严晓燕:信息科技系统运营安全是做好奥运金融服务的关键。自3月份起,以确保奥运期间所有信息技术系统零事故为目标,北京银行开展信息科技系统风险点自查和专项治理,并完成了62项信息系统的应急处置预案演练。

  5月31日晚至6月1日凌晨,我们还组织了一次全行参与的灾难备份中心切换大演练,对包括核心主机系统、银行卡系统、中间业务平台、支付密码系统等15个系统进行了切换演练,证明了北京银行灾备系统的可用性,检测了计算机系统抵御风险的能力。

  《21世纪》:当突发事件发生时,应急机制方面会细化到什么程度?

  严晓燕:我觉得奥运金融有两大块内容,一个是奥运金融服务,一个是应急机制。北京银行制定了《奥运期间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涉及所有可能发生问题的环节,包括本外币兑换服务、银行卡业务突发事件、呼叫中心、计算机系统突发事件等,详细规范了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处理环节,以提高处理效率。

  我行成立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领导小组,我本人担任组长,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突发事件处置和应急预案的实施,并组建了40余个奥运现场服务检查组。

  《21世纪》:外汇业务及外币卡的使用,是很多外宾非常关注的服务内容,请介绍一下。

  严晓燕:针对奥运期间外汇业务和外币卡使用,北京银行做了详细的准备:

  一是我行北京地区的133个营业网点均可办理本外币兑换业务,之前我们只有40%的网点能做到。

  二是积极推进网点兑换标识建设工作,中英文“货币兑换”灯箱标识的覆盖率达100%。

  三是设立本外币兑换服务专门通道。在叫号机模块设置中增加“货币兑换”模块,对选择该模块的客户给予优先便利。

  四是我行近期新增加拿大元、瑞士法郎两个现钞兑换币种,使现钞兑换币种达到8个。对于我们不能满足的,我们会推荐到临近的中国银行,只要外宾需要,我们可以亲自送往。

  五是加大外币业务、英语水平等培训,提高网点人员业务素质。每个支行还配备了具有较高英语水平的大堂经理,可提供双语金融服务。

  《21世纪》:奥运是一个浩大的工程,除了各方面的软硬件提升外,你们是不是也给了奥运切实的资金支持?

  严晓燕:北京举办奥运会也给银行带来了发展机遇。我行先后贷款支持奥林匹克公园、国家网球中心、国家曲棍球场和公交车改造等重点项目,并向北京环卫集团提供5亿元综合授信,其中首笔8800万元贷款将用于支持奥运环卫车辆更新。

  此外,我们还向北京公交集团提供40亿元授信额度,用于更新7277辆中低标准排放的柴油车、老旧车辆和黄标车辆;向北京北汽九龙出租汽车公司提供3000万元贷款,用于奥运会运营车辆的更新,减少尾气排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严晓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