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东航内部人士:东航新航从未放弃过东新合作

  2007年九月二日,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宣布将通过定向增发H股的方式与新加坡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和淡马锡控股(私人)有限公司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并在此签订框架协议。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此次定向增发H股价格确定为三点八港元,其向东航集团公司、新加坡航空公司和新加坡淡马锡公司将共计发行二十九点八五亿股H股,募集资金约一百一十三亿港元。该定向增发方案实施后,新航和淡马锡将合计持有东航增资扩股后总股本的百分之二十四,而东航集团将持有东航增资扩股后总股本的百分之五十一的股权。
同时,根据协议,东航集团公司、新航和淡马锡认购的东航股份在交割日后三年内不得转让。中新社发黄国庆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针对昨日有媒体报道新航高管暗示放弃入股东航计划,东航内部人士昨日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时强调,东航与新航双方从未放弃过“东新合作”,双方一直保持着沟通。该人士认为,在目前行业不景气的背景下,航空企业之间更要通过合作来“取暖”。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6月27日访华的新航“班底”避而不谈入股东航事宜,并推测在高油价的艰难环境下,新航可能放弃入股东航的计划。

  对此,新航昨日提供的书面声明表示,新航仍与东航管理层保持沟通,但更多是在有关未来的商业合作方面。

  “我们双方从来没有说过要放弃。”东航一位内部人士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回应。该人士透露,东航与新航一直保持着接触。尽管双方去年签署的独家战略合作协议将于今年8月到期,但合作与否关键在于双方是否还有继续合作的意愿,如果没有,届时就会宣布终止,而如果希望继续推进,则可以通过重新订立一份延长有效期的合同来实现。他进一步强调,东航态度仍是引进新航作为战略投资者。

  东航于去年9月宣布,以每股3.8港元的价格向东航集团、新航和淡马锡共发行29.85亿股H股,其中,新航和淡马锡共同获得东航24%股权。但这一方案在今年1月8日的东航股东大会上遭到否决。

  而随着今年宏观经济、资本市场环境的变化,以及国际油价已突破每桶140美元,航空业逐渐被投资机构看淡,各大航空股股价也极度重挫。截至昨日收盘,东航A股股价为6.55元,H股股价为2.2港元。(记者索佩敏)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