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北京建成国内第二大城市电网

  本市变电站设备重载的问题大为缓解,部分居民担心的变电站容量不足而限制用电情况,今夏将不会发生。随着五棵松110千伏变电站新增的一台变压器日前成功合闸运行,北京市电力公司运营的220千伏及以下电网主网变电容量突破5000万千伏安,达到5012万千伏安,这标志着首都电网供电能力提高到新水平。

  “目前北京电网装备技术水平、供电能力、安全稳定水平、供电可靠性得到进一步提升,完全能够满足奥运场馆等重要设施高可靠性供电,以及今年夏天1460万千瓦大负荷的需求。”北京市电力公司负责人信心十足地表示。

  与国内大城市电网相比,现在北京电网220千伏及以下变电容量仅次于上海电网,成为国内第二大城市电网。与此同时,电网安全稳定水平和抗风险能力明显增强。北京市电力公司技术人员表示,奥运中心区具备更高供电可靠性。奥运比赛场馆及相关重要场所均具备至少两路不同方向的外供电源,一般电网事故不会中断对场馆的供电。

  首都电网装备技术水平明显提高,电网控制中心、电缆隧道控制中心、雷电定位系统、奥运配网监测系统等自动化监控技术的采用提升了驾驭电网运行的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市电力公司按照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要求推进电网快速发展。据了解,“0811”工程建设的变电站减少占地面积27万平方米,节约占地40%。采用节能设备,稳步降低电网损耗,两年半的时间共节约用电量4.1亿千瓦时。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