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小家电出口遇挫 企业纷纷调整策略转攻内销

  据海关数据统计,今年前4个月电风扇、微波炉、电咖啡壶和电吹风机出口数量和金额与去年同期相比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业内人士表示,受出口压力影响,众多小家电企业已经纷纷调整策略,将主营业务转为内销市场。


  “在原材料价格上涨、人民币升值和国外环保要求提高的重重压力下,比起彩电、空调等大家电,小家电抵御风险的能力明显不足。”中国家电协会秘书长姜风表示,受出口压力影响,众多小家电企业纷纷调整了销售策略,不再把主营业务方向放在出口上,而是降低出口比例转攻内销市场,基本上大家都采取出口和内销“两条腿走路”的市场策略。

  与此同时,随着气温升高,风扇、榨汁机等清凉小家电已经步入销售高峰,而绿色厨房小电器微波炉、电磁炉等厨房小家电由于热源低、使用方便等,销售日益见涨。据苏宁天河北店生活电器负责人介绍,今年虽然受到雨季影响,但小家电由于单价低,新品丰富,整体需求依然旺盛,6月份以来,格兰仕微波炉、尚朋堂电压力锅等助理厨房小电器同比均保持了20%以上的增长。

  广州国美的有关人士则向记者透露,今年小家电的另一个消费特征是,消费的机动性增强,冬季作为微波炉销售旺季的传统状况在今年有所变化,由于今年恰逢奥运,加之消费者对物价持续上涨的预期,家电置业的时间较往年前提,也刺激了微波炉等小家电更新换代。(曾祥萍)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