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油价破146美元新能源投资飙升


   早报记者 李晓辉

   昨日,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在电子交易时段一度升至每桶145.85美元,首次突破每桶145美元大关,创历史最高交易价。同日,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8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飙升至每桶146美元,也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进入今年以来,国际油价已经上涨了45美元,比去年初涨了足足一倍。持续的高位已经使得世界经济受到不同程度的巨大压力,很多石油消费国已经出现不同程度的经济衰退。在6月22日的沙特吉达会议一周后,为期5天的第19届世界石油大会再次召开。在短期内接连召开的两个石油会议都是在讨论国际石油供需,以及如何应对油价危机的问题。世界石油大会认为油价过高对可持续发展不利,同时希望推进采用新技术开发和使用能源。

   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齐建国表示,国际油价持续上涨的影响是世界性的,但对石油需求处于上升期的发展中国家经济的影响无疑会更大。在油价持续上涨背景下,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新能源有望成为全球发展最迅速的行业之一,中国的新能源产业也孕育着更多的投资机会。世界石油大会规划委员会委员、中国石油大会国家委员会委员陈立滇教授表示,中国积极开发清洁能源,特别是利用太阳能、风能和水能的举措已引起世界的关注。

   7月1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2008年全球可持续能源投资趋势报告》表示,受高油价等因素的影响,2007年世界各国在可持续能源领域的投资额比上一年上升了60%,达到1480亿美元。这一数字比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预测多了3倍。其中,中国、印度等发展中国家已经加大了能源投资,占全球新能源投资的22%,投资额为260亿美元,是2004年18亿美元的14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