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东航否认“东新合作”面临终止 称应“抱团取暖”

  “国际航油价格高企,航空公司度日艰难,冬天可以抱团取暖,就像遇到困难的时候更有合作的必要,所以不能说新航入股东航会因此失败。”昨日,一手操办“东新方案”的东航董事会秘书罗祝平针对有关“东新恋”可能告吹的传言表示。


  此前,东航高层在刚刚举行的股东大会上并未提及“东新恋”的任何内容,同时,新航对于入股东航的表态正从坚定变得含混,这些迹象让外界质疑,持续了多日的新航入股东航一事正走向破裂。东航回应:“东航最近的工作重心几乎都围绕奥运,所以没有提及新航入股东航一事,但双方的合作一直在进行。”

  然而毋庸置疑的是,今年不断飙升的国际油价让任何一家航空公司都感到非常难熬。新航行政总裁周俊成也曾表示:“所有航空公司都正面对油价上升等挑战。”所以有业内人士分析,如果入股东航计划长时间停滞不前,又遭受油价急升后的压力,新航最终可能选择退出,这样起码可以保留现金应急。

  谈到油价对“东新恋”的影响,罗祝平表示:“我觉得我们和新航是战略合作,不会因为油价上涨等短期困难而停止。现在只是等待股东大会通过。”

  去年9月2日,东航宣布,将通过定向增发H股的方式与新航及淡马锡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并就此与新航、淡马锡签订框架协议。此交易随后遭国航搅局,今年1月,东航股东大会否决了“东新方案”。但东航表示,将继续“东新恋”。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祝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