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国美斥资1亿自购物业 在东莞打造产权式门店

  家电连锁租赁物业发展的模式将发生巨变,或尝试自购物业。

  记者昨日从家电连锁行业内获悉,东莞国美将斥资1亿元购下莞城旗舰店物业,从而将其打造成高档总店,这也将是国美包含东莞在内深圳大区的首家产权式门店。


  现状:

  多为租赁物业的发展模式

  据了解,目在家电连锁扩张过程中,多采取租赁物业的发展模式,东莞三大家电卖场的情况基本类似。

  据悉,除时尚电器在虎门自建物业外,其余门店均为物业租赁模式,而东莞苏宁的所有门店同为租赁。

  但租赁店面存在租赁周期长短不一,可能导致租赁场所不稳定、成本不确定,以及连锁经营行为短期化等问题,从而不利于连锁业的扩张与发展。

  变局:

  在成熟商圈自购物业

  针对这一现状,东莞国美第一个试吃螃蟹,斥资1亿元大举购下莞城旗舰店物业,其经营面积达8000多平方米,并欲将其打造成在莞的首家产权式门店。

  “国美主要选择处于成熟商圈,且已经被消费者认可、知名度高,并具备充足盈利前景的门店作为自购物业的首选,而莞城旗舰店正好符合这样的物业要求。”东莞国美总经理屈高原透露,该卖场已开始对东莞所有的商业地产进行拉网式排查,以期将所有优质门店物业列入视野,凡符合条件将适时买下。”

  业内意见

  业内人士认为,购置或者自建店面,不仅能够保证公司连锁发展获得连续和稳定的经营周期和经营场所,且有利于连锁业在东莞进行长远规划,并逐渐融入当地的城市规划及商业规划中,最终与城市发展及商业发展保持协调一致,提升整体竞争力,这或将成为今后连锁业发展的一种全新模式。(马骏)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