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新股

今年第11只触礁新股 澳博与中视金桥下限定价

  市况持续走低,令新股气氛雪上加霜。昨日截飞的喜得龙(0977)突然宣布,终止其全球发售计划,成为了今年第11只上市触礁的新股。不过在市况难测的情况下,即使仍坚持上市步伐的新股,在定价方面亦趋向较保守。
消息指,澳博(0880)的国际配售及公开发售部分均录得足额认购,并以招股价下限3.08元定价。此外,将于下周二挂牌的中视金桥(0623),亦将以招股价下限2.63元定价。

  喜得龙宣布,由于需要更多时间考虑现时所察悉到的新情况,所以该公司及联席保荐人已决定不按照原有时间表进行全球发售。对于再有新股在招股中途搁置其上市计划,未来会否仍有其他正在招股的新股突然喊停。辉立证券企业融资主任李迪文表示,正在招股的卓智控股(0982)及天溢果业(0756),由于规模及集资额都较少,所以风险亦相对较低;另一方面,在无声无息加入招股行列的卓智控股,甚至乎有机会成为「黑马」跑出。

  山水水泥仅一宗暗盘平收

  此外,今日挂牌的山水水泥(0691),根据辉立交易场显示,该股于上市前夕的暗盘仅录得一宗成交,成交价2.8元,成功稳守招股价。该股是次公开发售部分录得1.15倍超额认购,国际配售亦获适度超额认购,1手中签率为80.1%。

  对于山水水泥的首日表现,李迪文直言较难预测。他认为,该股有一半机会可以招股价开市,但跌破招股价的机会亦相当大,所以要视乎今天的市况而定,假如美股表现仍欠起色,将难以令投资者对股市重拾信心。李迪文建议新股的投机者,若该股今日能与招股价平手开市,可先行沽货离场再作观望。

  英皇钟表累借3000万捎展

  另一方面,卓智控股虽被视为「黑马」,不过该股的捎展反应却异常冷淡,与天溢果业一样,仅获借出少于200万元的捎展额。至于表现较理想的英皇钟表(0887),第3日累计借出捎展额3000万元。李迪文表示,英皇钟表的捎展认购情况较预期差,相信是其招股时间较长,令部分投资者采取观望态度,他预料下星期截飞前投资者应会陆续出击。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迪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