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论市

多家券商认为:股市反弹高度有限

  在上证综指跌破2600点后,期待已久的反弹昨日终于如期而至。不过,一些券商分析师表示,在基本面未发生根本改变的情况下,股指反弹高度有限,未来一段时间将维持低位震荡格局。

  中信建投:

  2500至2800点震荡

  中信建投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祥生表示,昨日全国上网电价的调整,对上市公司整体影响偏负面,所以上证综指跳空低开了40点。
不过,在股指跌破2600点后,市场自身具有很强的超跌反弹欲望。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平安昨日并没有再次跌停;而前期重要做空力量之一的招商银行昨日也出现反弹。陈祥生认为,金融股业绩可能没有此前预期的那么悲观。

  不过,他表示,目前股市反弹属于超跌反弹,因此反弹高度可能有限,持续时间也不会很长。一方面,通胀高企,加息预期不断增强;另一方面,目前各方普遍预期今、明两年GDP增速将会出现下滑,这对周期类行业上市公司并非是好消息。

  从市盈率看,上证综指跌至2800点附近已经与国际市场接轨;但从市净率看,股市合理估值水平在2500点左右。陈祥生预期未来一段时间,股指将在2500至2800点区间反复震荡。当然,如果未来有政策面利好出台支撑,股指有挑战前期3200点跳空缺口的可能。中信建投中期策略报告认为,下半年股指波动区间在2500点至3200点。

  国都证券:

  企稳回升可期

  国都证券策略分析师张翔认为,股指企稳回升可期。首先,不确定性最大的行业,如房地产、金融服务、石油石化近期都经历了大幅下跌,阶段性做空动力已充分释放;其二,目前沪深300指数2008年动态市盈率仅有16倍,考虑到中国经济长期前景依然看好,市场估值至少应该在18倍以上,因此当前估值水平也具备了合理的支撑;此外,投资者普遍预期7月将有组合利好出台,这也在很大程度上激励了场外资金的入场。

  不过,投资者仍应看到,基本面的不利因素丝毫没有改变,特别是通胀压力并非短期内可以缓解,因此大盘反弹空间较为有限。张翔建议逢高减持前景看淡行业,侧重关注新能源、农业龙头、农化、节能减排等确定性行业的机会。

  民族证券:

  只是超跌反弹

  民族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一钉认为,昨日股市反弹属于严重超跌后的技术性反弹。一方面,这是各方对奥运会之前维持市场稳定的心理预期;另一方面,近期发布的券商中期策略报告,大多认为2500点附近存在很强支撑。

  最近两周以来,市场已出现局部暗流涌动的迹象。尽管股指屡创新低,但一些中小盘股已经拒绝继续下跌,而是出现反弹走势,如一些农业股、节能环保股等表现不俗。可见,市场自身已经孕育了一定反弹动能。

  不过,徐一钉对股指反弹空间并不乐观。他认为,由于国际原油价格持续创新高,不仅加重了国内通胀压力,而且还拖累美国股市下跌,从而对A股市场形成压力。

  他表示,本次反弹属于下跌途中的抵抗式反弹,反弹结束后股指还将继续向下寻底。民族证券中期策略报告认为,下半年股指波动区间在2300点至3200点。(记者赵彤刚)

  (特别提示:本文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祥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