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中金公司:金风科技招商轮船美的电器评述

  内需徘徊在增长和衰退边缘:评六月ISM指数和就业报告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的6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上升至50.2,是自1月以来首次进入50的扩张区域,但主要由存货带动。制造业和非制造业同时面临的一大风险是支付价格的持续攀升。
美联储必须留意通胀的发展态势,并采取必要措施保证价格稳定。美国劳动统计局(BLS)公布了6月份的就业报告,非农就业人数较上月减少6.2万,失业率则与5月相同,为5.5%,维

  持在04年10月份以来的最高值。而基本面因素欠佳如房价下跌和信贷紧缩等的情况下,持续恶化的就业市场意味着消费者支出在退税的影响消失之后,第四季度及明年初消费支出将继续面临下行风险,整体经济增长将回复疲弱。

  高处不胜寒:评欧央行加息

  欧央行于7月3日的议息会议中宣布调高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4.25%,达到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也是欧元区在维持了4%的利率水平1年之后再次上调基准利率。此次升息在市场预期之中,也与我们一月前的预测完全一致。随着全球经济放缓,欧元区经济已经面临下滑风险,加息将加重欧元区经济前景的阴影。美元和欧元息差再次扩大使美元持续弱势,反弹难以实现。维持此前判断,即欧央行年内最多还会加息一次。

  金风科技 (002202/43.7元)零部件涨价与短缺带来业绩冲击:维持推荐

  一季报中管理层预计中期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增长60-90%。修正后的中期业绩仅同比增长0-15%,每股收益为0.13-0.15元。钢价推升零部件成本,低价竞争阻止转嫁可能。另外,合格国产零部件短缺造成交货延迟。分别下调08和09年盈利预测18%和16%。建议等待更好的介入机会。

  招商轮船(601872/6.49元)上调盈利,估值合理,提示中报交易性机会:维持中性

  公司主营远洋油轮和干散货运输,油轮趋势向上,散货趋势向下。分别调高08-09年净利润预测43%和24%,预计08-10年每股盈利分别为0.46、0.51和0.59元。其中08年利润增长主要来自干散货,09-10年将主要来自油轮业务。半年报业绩预计同比增长93%,将超过市场预期。估值合理,维持中性。

  美的电器(000527/11.60元):联手开利打造全球性品牌,天气影响短期业绩增长放缓维持推荐

  美的电器签约开利亚洲设立中外合资企业佛山市美的开利制冷设备有限公司。设立合资公司有利于美的电器:获得长期稳定的出口订单;提高现有资产运营效率;进一步强化商业空调技术和制造及提高美的品牌的国际知名度,为公司全球化战略提供良好铺垫。阴雨和凉夏持续,空调企业的短期销售受到影响。08年和09年盈利预测将会下调(幅度不超过10%)。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