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基金重仓股频遭空头围剿 传始于基金之间内讧

[提示:下周公告 资金流向 A股重拾跌势 20倍PE下机构再杀跌 十机构预测下周走势]


  机构博弈,只有赢家和输家。而在最近的一轮暴跌中,基金显然属于后者。从本周开始,基金重仓股频频遭遇空头围剿。

当一天一只权重股跌停的恶劣走势震惊市场时,业界开始众说纷纭:“基金起了内讧!”“最后的底一定是基金"割"出来的!”

  重仓股遭遇滑铁卢

  饱受低净值烦恼的基金们又一次成为市场矛头指向。而曾经引以为豪的基金重仓股,这两天则个个忐忑不安:“下一只被围剿的重仓股会是谁?”昨天,虽然A股市场以红盘报收,但整个市场仍在一片猜忌之中。

  有研究机构迅速统计出基金一季报中的前十大重仓股:招商银行(600036)、万科A(000002)、浦发银行(600000)、贵州茅台(600519)、苏宁电器(002024)、深发展A(000001)、武钢股份(600005)、兴业银行(601166)、盐湖钾肥(000792)、泸州老窖(000568)。而在过去两周中,这其中的大部分股票都曾经历放量下跌的走势。有机构由此怀疑,基金重仓股的杀跌可能还会进一步蔓延。

  江湖故事般的“内讧”传闻

  与此同时,“重仓股暴跌始于基金之间起内讧”的传闻则在业内流传。这则据称来自券商内部的传闻称,最近有几家基金在联合“攻击”某总部在北京的大型基金,原因是该基金没有按“帮规”出牌,在没有“打招呼”的情况下大举卖出钢铁股,使一些重仓持有钢铁股的基金损失惨重。而6月初该基金又巨量介入金融股,于是“重伤”的基金联合起来“围剿”该基金。

  这更像是在讲述江湖故事,记者查阅了最近几天该基金的情况发现,被“围剿”基金旗下的几只基金在招商银行、中国平安跌停的这两天,净值排名全部在股票型基金前20名,相反,曾经“受重伤”的基金的净值依然靠后。

  做空力量持续发难

  “要么是一次不成功的"围剿",要么就是被另有企图的机构利用。”一位私募人士一语道破天机。同样是上交所的交易数据,私募则给出了不同的答案:“7月1日做空招商银行的最大空头是广发证券深圳蛇口兴华路营业部,净卖出2.14亿元,另外卖出的3家基金一共才卖出了不到1亿元;而7月2日做空中国平安的4家机构中,有1家是QFII的专用席位”。

  私募同时表示,最近总有一股做空的力量在每每大盘要走好的时候发难。从上周的“石化双雄”到本周的招商银行、中国平安,大有横扫权重股、打趴股市的气势。“基金则是多空席位均有出现,但总体金额不大,这说明基金之间对市场和个股的判断有分歧。但重仓股的杀跌更像是被人暗算,毕竟这是一个机构博弈的时代,吃完了散户,最后要吃的只能是基金”。(记者王洁) (来源:北京晨报)

 

宏观大势
政府“维稳”决心坚定 资本市场价值日益凸显
钢铁全线上涨 楼市神话终结  煤炭股集体跳水原因
焦点

由0.4%调至10% 台湾提高基金投资大陆股市上限
台湾金融当局传递市场底部信号 利好被消化
【人民币】
人民币逼近6.85关口 创年内第51个新高 人民币兑美元回落110基点
【周边市场】
冲破146美元油价直指150关口 美股“熊”了
越南上半年GDP增长6.5% 股市第10天上涨
日经指数55年来首现12日连跌 周线降2.42%
【板块 行业】

煤炭板块遭受利空打击 煤炭A股H股齐挫
医药行业 保险行业 房地产 电力行业 科技网络股:能否重现辉煌?
【上市公司】
业绩预增再现行业高景气 半年报预告喜声一片
A股首现大非集体承诺锁仓护盘 12家公司用锁仓承诺护盘
现代重工:未来5年计划在华投资20亿美元
疯狂抛售平安A股 中国平安能否安度“三道坎”
中达股份离奇资本腾挪 利益输送魅影重现
【机构·策略】
市场分歧多   心态谨慎   关注量能变化
半年报或成行情契机   7月探明中期底部
下半年策略:确认熊市格局 把握超跌反弹
国海证券:强制产业结构调整 A股未来主旋律
券商报告:三季度A股宜采取防御性投资策略
券商问策下半年:若CPI降低或孕育中级反弹

  >>>更多投资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证券频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