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机构对决中国平安:基金痛割 QFII笑纳?(图)

  2008年7月3日,中国平安发布公告称,近期市场上针对国税总局对公司进行的常规税务检查存在种种传闻。公司核实相关情况后认为,传闻并不符合事实。中国平安董事会在港交所发布的公告则称,他们已知悉昨天公司股份价格下跌,但并不知悉导致价格下跌的任何原因。中新社发博芽影像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尽管大盘于昨日忽现反弹,风口浪尖上的中国平安仍逆市下跌了5.79%,并于盘中创出44.07亿元成交金额,较前日显著放量113%。


  上证所数据显示,机构在中国平安上的博弈异常激烈。昨日前五名的卖出账户均为机构(估计大部分是基金),共抛售16.93亿元,占中国平安当日成交金额的38.4%。而在买入的前五名营业部中,则浮现QFII的身影。

  机构对决

  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公开信息显示,昨日抛售平安的前五大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抛售规模分别达到7.16亿元、3.39亿元、2.32亿元、2.06亿元、2亿元,共计16.93亿元,占当日平安成交额的38.4%。业内人士表示,从国内机构的实力来看,拥有如此大抛售能量的,显然非基金莫属。

  与此同时,买入平安的前五名分别为:中信证券总部(非营业场所)、瑞银证券总部、申银万国上海新昌路营业部,以及两家机构专用席位。其中,上述三家券商营业部分别买入了6.8亿元、1.05亿元以及0.65亿元。

  无论是买入还是卖出,都堪称大手笔。值得注意的是,申银万国上海新昌路营业部历来为QFII频现的场所,而瑞银另在国内拥有不小的QFII额度。业内人士称,不论是资金量,还是投资风格,上述几个大买家背后,都浮现出QFII的身影。

  风口浪尖

  无疑,中国平安被推到了风口浪尖。这一股市中的“大众情人”,前日便被砸至跌停板上。昨日,该股票更是一度探至38.76元低位,离发行价仅一步之遥。香港市场方面,中国平安昨日亦大跌8.598%,报收于48.9港元。

  有分析师认为,投资富通集团失利是平安大跌的主要原因。平安目前持有富通集团4.99%的股份,为其第一大单一股东。随着富通集团股价又创新低,跌破10美元的消息传来,平安投资富通出现巨额浮亏。

  围绕着中国平安,近期都传闻不断。中国平安昨日发布了澄清公告,强调国家税务部门正在对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进行的是一次常规性的税务检查。

  但信心显然并未因此得到修复。面对着证券市场不断下跌的风险,保险机构的估值正显得摇摇欲坠。

  态度迥异

  历史数据显示,基金与QFII对中国平安的态度迥异。

  事实上,在去年三季度末,中国平安位列基金第三大重仓股。基金对该股票的投资规模一度高达578亿元,占其流通股53.16%。上证综指站上6000点高峰时,中国平安也创下了149.28元新高。狂热时期,甚至有研究员声称,光“中国平安”四个字,便值200元。

  市场风云突变。中国平安千亿融资计划的出炉,令这一如日中天的股票首先遭遇了机构抛售。随着内忧外患的加剧,A股市场随之也步入调整。天相数据显示,2008年一季度,中国平安已成为基金持股数量下降最多的十只股票之一。

  QFII投资方面,尽管去年四季度大幅减仓A股,但理柏数据却显示,QFII机构于今年一季度以及四月份大举回补金融股仓位。其中,日兴黄河、马丁可利中国基金均在四月增持了中国平安。(记者郑焰)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国 | 申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