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申银万国:1-5月食品饮料行业效益点评

  1-5 月食品饮料行业效益点评暨7 月月报:白酒增速回升 啤酒盈利下滑

  结论或投资建议:(1)三季度标配,四季度超配。目前食品饮料行业相对估值处于合理区间,四季度市场开始关注09PE时相对估值优势有望再次显现。
(2)继续看好未来两年盈利依然能高增长的高档白酒和葡萄酒,生猪价格、原奶价格继续回落后四季度开始可适当关注肉制品和乳制品行业,产销量增速、利润增速逐月下滑的啤酒行业“短期中性,长期谨慎

  看好”。(3)上半年张裕A泸州老窖贵州茅台分别跑赢申万A 指20、8和3个百分点,凭借品牌力和营销能力,未来三年它们的成长性将好于市场平均水平,因而维持这三家公司的买入评级。(4)中报业绩预计增长50%以上的泸州老窖、贵州茅台、水井坊在七、八月份有望得到市场更多关注(其中泸州老窖预计增长195%左右),而中报业绩预计下降60%左右的山西汾酒、实际税前利润预计略有下降的青岛啤酒、二季度业绩增速预计明显放缓的五粮液短期不宜过分乐观。

  原因及逻辑:(1)1-5月食品饮料行业效益数据显示白酒利润增幅最大,啤酒出现负增长。1-5月白酒、啤酒、葡萄酒、黄酒、乳制品、肉制品行业的收入分别同比增长33.2%、14.2%、36.2%、28.3%、30.5%、36.3%,利润分别同比增长63.0%、-4.2%、32.8%、47.8%、21.4%、24.1%,白酒的利润增长高于市场预期(受贵州省07年1-5月份数据失真影响,剔除贵州省后白酒利润增速为37.1%),葡萄酒和肉制品的利润继续维持平稳增长。(2)1-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20.9%,相比1-2月的16.5%上升4.4 个百分点,而饮料制造、食品制造行业1-5月利润增速分别较1-2 月上升14.9和6.4个百分点,农副食品加工业利润增幅略有下降。饮料行业利润增速明显回升主要受白酒行业利润增速回升的影响。(3)受进口大麦、国内粮食、原奶等原料价格上涨及包装材料成本上升影响,食品饮料各子行业的毛利率较去年同期均由所有下滑,其中,对原料价格比较敏感的啤酒和乳制品毛利率下滑幅度最为明显。(4)1-5月,白酒产量增速自年初以来首次出现回升,葡萄酒产量累计增速略有回落。由于原料成本不断提升和终端产品提价导致终端消费倾向继续减弱,啤酒和干乳制品及液态奶的产量增速继续回落。

  申银万国晨报0704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