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香港中旅:两岸今通航中旅受惠 注资前景受看好

  深沪两地股市昨日复现反弹行情,上证综合指数亦告重返2,700大关完场,而本地中资股则以个别发展为主。昨市所见,过去一段时间跌幅显著的北控水务(0371)反弹力度较强,收市升达14.84%。另一方面,金融类股份的沽压仍大,因而也拖累国指大挫4.04%完场,明显跑输大市。


  现时距离下月8日北京奥运开幕的大日子愈来愈近了,多只相关概念股昨日也有异动迹象,其中北京首都机场(0694)更续保强势至完场,收市升近4%。同属奥运概念股的香港中旅(0308)相对的承接力也见不俗,其股价一度回升至2.16元,但碍于大市尾市跌势转急,始退至全日低位的2.05元报收,也造出52周低位,惟仅跌0.02元,成交则增至5,120.1万股,较周三增41%,显示其低位的买盘动力颇为强横。今日为两岸通航(直航)大日子,大陆旅游首发团启动,揭开两岸旅游新一页,中旅是直接受惠旅游股。预计初期可让每天3,000名内地客访台,估算一年内内地旅客可逾110万人次,较现时每年约20万人次剧增数倍。

  注资前景备受看好

  中旅今年初高位曾见过5.85元,而一年高位更达6.38元,现价累跌幅度已逾6成,在本身基本因素未见太大改变下,如此大的调整已属不合理,何况奥运会即将来临,市场资金再度关注此类概念股,也有利其后市反弹。另外,母公司中旅集团较早前表示有意向中旅注入更多酒店资产,以及有意将旗下芒果网分拆上市,都可望成为未来推高股价的催化剂。可趁股价趋稳收集,短期博反弹目标睇2.5元,惟下破1.9元则止蚀位。

  中移购轮9889较可取

  中移动(0941)在昨日逆市下相对表现较佳,若追捧旗下认购轮博反弹,仍不妨注意镬气最盛的中移荷银购轮(9889)。9889昨收0.121元,跌0.006元,跌幅为4.72%,成交19.87亿多股。此证于今年11月24日到期,其换股价为99.88元,兑换率为0.01,现时溢价10%,引伸波幅43.4%。此证胜在数据合理,交投又够畅旺,故不失为博正股反弹的兼顾对象。

  投资策略

  红筹及国企股走势:受外围股市不明朗影响,港股短期仍波动,中资股则续以个别发展为主。

  香港中旅:奥运概念股有望再度抬头,其已严重超卖,加上有憧憬注资因素跟尾,均有利后市。

  目标价:2.5元

  止蚀位:1.9元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