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中远太平洋:估值处于行业低端 目标价25.50港币

  中银国际证券

  中远太平洋(1199)宣布与CBAUSDInvestments(CUI)订立一项出售及租回海运集装箱协议(具体数目未披露)。此项交易规模最多为2.5亿美元,截至07年末和截至08年6月末销售集装箱的净资产价值分别为2.468亿美元和2.423亿美元。
中远太平洋将按照双方商定的租金向CUI租赁集装箱,租期五年,并有权在租期即将结束时再延长五年。中远太平洋将录得420万美元的剥离收益。交易所得款项主要用作一般营运资金及/或在未来作适当的投资项目。预计此项交易将在08年7月8日完成。

  考虑到此项交易带来的剥离收益,我们将中远太平洋的08年净利润预测从3.505亿美元上调1.2%至3.547亿美元。但是,考虑到公司未披露集装箱的具体数量和相关租金,我们暂且维持原有的08年非经常项当前净利润预测。此项交易符合公司租赁业务的轻资产发展模式,同时解放了一部分资金用于未来可能的港口投资。因此,此次交易有利于公司未来的发展。我们对中远太平洋维持优于大市评级和25.50港币的目标价格(昨收12.36元)。在近期股价下挫之后,我们认为该股迎来了较好的买入时机,因为当前10.2倍的08年预期市盈率处于行业估值的低端,另外预计未来公司将在新港口投资方面取得一定进展。

  潍柴受惠与福田结盟

  潍柴动力(2338)宣布与内地第五大重卡制造商福田汽车(600166.SS,同步大市)签署了具有法律效力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并将展开全面战略合作。07年福田汽车共售出重卡56,646辆,市场份额为11.6%。协议具体内容如下:

  在未来五年内,福田汽车就其重型汽车(总质量14吨及以上)所用潍柴动力发动机、齿轮箱配套率,将不低于2007年潍柴动力在福田汽车重型汽车产品上的配套率水平,并逐年提高。福田汽车承诺在未来五年内不开发和生产同潍柴动力相竞争的重型汽车用柴油发动机、齿轮箱产品。

  协议又包括,福田汽车在其重型汽车新产品研发中,将潍柴动力作为内地品牌唯一动力系统战略合作伙伴。潍柴动力与福田汽车将在服务网络、技术研发、市场推广、品牌传播及推广等方面紧密合作。潍柴动力将参与认购福田汽车定向增发的股份

  我们相信潍柴动力将继续成为中国重型卡车和工程机械行业快速增长的受益者。我们认为与福田汽车的合作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巩固其在内地大吨位重卡行业中的领先地位。

  我们预测08上半年公司发动机总销量同比增长约50%至21万台,这主要是得益于重卡和装载机的强劲需求。展望未来,我们认为政府制定的欧III排放标准新规定有可能大大减缓08下半年重载卡车销售增速。但是,我们已经保守地估计公司08下半年发动机销售量将达到9万台,预测08全年售出30万台,同比增长23%。此外,我们认为钢铁成本上升将对公司的盈利造成较小的负面影响。

  当前潍柴动力A股和H股09年市盈率分别为6.7倍和5倍,我们认为估值已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对潍柴动力A股和H股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