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永亨银行:评级持有 营运前景乐观看法有增无减

  永亨银行(0302.HK,$100.30,持有)

  我们近日与永亨管理层会面后,对集团营运前景的乐观看法有增无减。在整体贷款预期增长14%以及净利息收益率略有改善带动下,永亨今年业绩应可再次录得双位数增长。
永亨股值高于其他本地中型银行,但我们认为这是合理的,皆因永亨拥有较高的20%股本回报率以及由多元化地域业务与产品组成的盈利基础。

  虽然今年永亨或需再为9.12亿元的抵押债务证券(CDO)相关投资进一步撇帐(截至去年底的拨备覆盖比率为23%),但集团本身的30亿元后偿债务因信贷差价扩阔而生成的收益,应可抵销撇帐损失。

  受惠最优惠利率与本港银行同业拆息息差扩阔、贷款定价能力提高,以及赚取定息收入的租购贷款组合规模扩大,今年永亨的净利息收益率应较去年略有改善。另一方面,服务费及佣金收入的增长料将放缓,因合共占去年整体服务费与佣金收入约44%的证券经纪收入及财富管理销售均呈现减缩。但其他营运收入如外汇交易收入应可保持坚稳。

  预期增幅在20%之内的内地贷款,将带领集团今年的资产扩张。永亨现时在中国内地只有4个网点,计划于未来3年增设10个网点,并以珠三角地区为发展重心。现时永亨的内地贷款组合中,约三分之一为贷予本港买家的住宅按揭,另外三分一贷予本港发展商作地产投资及开发之用,其余部分主要包括本港及内地的企业借贷。

  永亨的内地分行网络规模有限,但集团注册为内地法人银行短短一年后,其人民币贷存比率已在100%以下。永亨现时在内地雇有300名员工,计划今年增聘200人。受工资及租金涨升以及信息科技系统的升级影响,中国业务的扩张料将刺激集团今年整体营运支出上升17%。管理层认为资产素质并无恶化之象,但集团的贷款减值准备应已见底,预计未来有增无减。受投资收入下跌影响,永亨持股33%的香港人寿的盈利或会轻微倒退。分析员:李健雄 (来源:大福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