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印百万卡车司机不堪高油价罢工 或将重创印经济

  印度数百万卡车司机2日开始罢工,抗议燃油价格和高速公路通行费上涨。

  卡车司机工会组织代表说,当天与政府的谈判没有取得进展,罢工将“无限期”继续,直至政府同意工会的要求。

  分析人士认为,货车是印度经济“运输生命线”,这一全国性大罢工可能重创印度产业经济。

  约450万司机参与

  印度卡车司机工会组织“全印度汽车运输代表大会”顾问S?K?夏尔马告诉路透社记者:“大约450万名司机参与罢工。包括必需品在内,所有货物运输全部停止。”

  美联社说,罢工波及除西孟加拉邦之外几乎所有邦。印度报业托拉斯援引古吉拉特邦卡车司机协会会长穆凯什?戴夫的话说:“从现在开始,没有订货要求,停止卸货或运输。”

  电视画面显示,在一些农贸市场、码头和仓库,货物开始堆积。同时,大多数货车补给站内停满货车;一些货车停在路旁,排成长队;司机要么聚在一起聊天,要么在车里睡觉休息。

  “全印度汽车运输代表大会”代表说,大部分货车司机抱怨眼下亏本经营,要求政府降低柴油税,取消今年2月起征收的高速公路通行费。

  工会与政府谈判破裂

  参与罢工的货车司机萨钦?塞加尔说:“由于柴油价格上涨,我们的运输成本也增加。但让我们送货的贸易商却不准备多付钱。”

  受国际市场价格影响,印度政府今年已两次上调燃油价格,总涨幅达17%。

  “全印度汽车运输代表大会”代表说,与政府的谈判当天破裂,政府方面称无法满足工会所提大部分要求。

  印度航运、运输和公路部部长塔利科塔伊?拉久泰瓦尔?巴卢2日发表声明,呼吁货车司机停止罢工,承诺尽力解决他们面临的问题。

  他还在声明中说,政府在与工会代表的谈判中已经解释清楚,征收燃油税和通行费是为保障公路建设和维护。

  但工会方面显然不满这一回答。路透社援引工会代表的话说,罢工将“无限期”继续下去,直到政府“解决我们的问题”。

  可能引发连锁反应

  印度大约70%的货物运输依靠货车。印度上一次大规模卡车司机罢工发生在2004年8月,持续一个星期,导致当月国内柴油销量比往年同期下降9.3%,当年工业产量也受影响。

  分析人士预测,这次卡车司机罢工如果持续下去,给印度经济造成的影响可能更严重。

  据路透社报道,印度南部城市金奈的一些蔬菜店经营者说,由于担心罢工导致食品涨价,居民已经开始抢购土豆和其他杂货。

  印度当地媒体报道说,尽管位于首都新德里的国内最大水果蔬菜批发市场2日尚未受罢工影响,但在泰米尔纳德邦的哥印拜陀地区,价值数十万卢比的花卉等易腐货物堆在仓库内,等待运走。

  恰尔肯德邦工商会2日发表声明说,罢工导致该邦当天损失数千万卢比。

  旁遮普邦钢铁交易价格当天每吨下跌1500卢比(约合34.5美元)。

  受国际市场价格影响,印度政府今年已两次上调燃油价格,总涨幅达17%。货车司机抱怨眼下亏本经营,要求政府降低柴油税,取消今年2月起征收的高速公路通行费。

  路透社援引工会代表的话说,罢工将“无限期”继续下去,直到政府“解决我们的问题”。

  分析人士认为,货车是印度经济“运输生命线”,这一全国性大罢工可能重创印度产业经济。

  堵路抗议油价高 英国司机闹议会

  据新华社电 英国200多名卡车司机2日驶向首都伦敦市中心英国议会所在地,抗议燃油价格飙升,要求政府降低燃油税。警方被迫关闭一条主要道路部分路段。

  大约230名卡车司机当天驾车在通往伦敦主路之一A40号公路上排起长队。警方随后关闭这条公路部分路段,“护送”他们进入议会所在地威斯敏斯特区。

  司机要求政府取消从10月起提高燃油税的计划,并削减现有燃油税。数十名司机步行到议会大厦外,手持“公平处理燃料事务”字样的标语牌,要求进入议会。

  卡车司机罗宾?埃德蒙兹现年58岁,来自英国西部。“日子从未如此难过。政府必须降低燃油税,”他说,“眼下生意难做,太难做。”

  英国公路运输协会负责人彼得?奈特说:“唯有这些要求得到满足,我们才能与外国同行竞争。”这个协会代表1万家运输企业利益,抱怨英国燃油税高于其他欧洲国家,导致许多英国卡车司机难以维持生计。

  英国财政部发言人说,政府十分了解卡车司机因高油价承受重压,“财政大臣(阿利斯泰尔?达林)4月时推迟增加燃油税计划,如果他认为有必要,10月会再次推迟这一计划”。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