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24牛证打靶 恒指跌461点 中资金融股惨遭洗仓

  美股继续疲弱,加上油价创每桶145美元新高,港股低开300多点后虽一度倒升40点,但因中资金融股被甩卖,午后沽压再现,令恒指最多跌541点,多达24只牛证被打靶,大市全日收报21,242点,跌461点,成交760.6亿元。
辉立资产管理基金经理陈煜强表示,恒指现时一浪低于一浪,并继续寻底,相信跌至21,000点有初步支持,但除非美国或内地有明确救市措施,否则短期内大市难重拾升势,更会下试20,000点水平。

  24牛证打靶恒指跌461点

  中资金融股疑遭基金洗仓,连续两天遭甩卖,单日成交额增至148.5亿元。六行三保全面下泻,其中平保(2318)跌幅最大达8.6%,收报48.9元,两日累跌15.7%,市值蒸发逾230亿元。陈煜强指该股跌幅之大、成交量之多,非一般散户能做到,不排除被大户或基金看淡,遭洗仓所致。但他认为,一般被基金洗仓的股份,若成交量开始下降,加上市场获承接,股价很快会出现反弹。

  平保股价急跌拖累国寿(2628)及财险(2328)分别跌3.6%及6.3%。此外,内地报道社保基金已悉数出售其所持的内地银行A股,令市场忧虑中资银行的前景,本港「六行」H股追跌幅,建行(939)、工行(1398)跌4.8%及4%,招行(3968)更大挫6.6%。

  工行盈喜今日或冲喜

  不过,工行在昨晚突然发出盈喜,指今年上半年的盈利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相信对今日的中资银行股会带来支持。信诚证券联席董事连敬涵认为,基金已持有中资金融股很长时间,由于暂无利好该类股份的因素出现,加上现在客观环境转差、内地楼市积弱,不排除令中资银行的坏账增加。但工行突然发盈喜,将令预期今年中资银行业绩会转差的投资者改观,今日中资银行可能出现强劲反弹。

  中资金融股被洗仓,国指表现自然失色,国指收报11,139.9点,跌469点,跌幅高达4%。油价续创新高,但国企油股却向下走,中石油(857)及中石化(386)各急挫3.2%及2.8%,中海油(883)跌近4%。另外,神华(1088)跌5.3%,中铝(2600)大跌7.3%,也是拖累国指大跌的原因。

  濠赌内房股沽压沉重

  内房股沽压再现,中海外(688)跌4.6%,富力(2777)跌5%,世房(813)跌5.4%,华润置地(1109)跌5.4%,连具内地概念的新世界(017)亦跌5.2%,新世界中国(917)跌6%。

  另一重灾区位处「濠赌股」,传闻内地有意收紧内地居民到澳门「自由行」的密度,至两个月一次,加上银娱(027)裁员,令濠赌股惨变灾区,信德(242)重挫8.5%,银娱暴跌12%,新濠(200)跌半成,奥玛仕(959)曾跳水式泻22%,收市跌15.4%。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煜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