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跟白顶红似熊出没 期指近两周酝酿新动作

  期油价格再被炒高,以及有投行担心巨企会步入破产险境,使美股道指失雷池初步入熊境;亚洲仅海峡两岸三市拒跟跌而略作反弹,相当大部分股市皆走低报收。港股即使曾跟内地股市稍见倒升,却于下午市为伦敦及法兰克福等欧洲早段跌市拖累加大跌势,且开始向下补回21760至20821而反覆寻底,本周一的下跌裂口22102至21785暂为短线的初步阻力区。


  西欧股市早段下跌累港股

  沪深股市昨日中午时段交易由若干蓝筹股领军反弹,且于下午扩大升幅,曾使港股于下午2时30分攀至21741和倒升38点,惟入市资金相对疏落,无法力逼本周一所创下跌裂口底部,又因恒指1分钟图9RSI早已于超卖区出现大型顶背驰的即市技术派发形态,加上西欧股市早段交易亦普见向下,节节走低至3时57分的21164,始略为收窄跌幅至收市的21242.78点,下跌461.67点或2.127%,跌幅为亚洲股市之最。港股全日成交额758.13亿元,较对上日的762.77亿元仅减少4.64亿元。

  基于恒生指数盘中曾创全日最高位而收市则明显低于开市,形成单日转向大幅走低的十分恶性发展形态,日线图更呈阴烛倒转陀螺,短、中期技术指标均差劲:(1)9RSI顶背驰跌破下降轨陷超卖区后持续走低,短线荏弱;(2)STC%D亦顶背驰滑落至%K下方和在超卖区尚保持下滑倾向,强化短线沽售信号;但(3)DMI+DI顶转底背驰和收窄对-DI熊差距,似初减趋扁之情;(4)MACDM1由小圆底转圆顶,与信号线M2双双顶背驰向下,仅Diff在负方止跌稍弹,利淡。由是可见恒指短中线技术指标未因陷超卖区而有后抽信号,足见市弱态疲,暂难寄厚望。

  期指近两周酝酿新动作

  要留意者乃期指在最近一、两周似酝酿新动作:即月期指跌507点,收市21267却出现高水24点,问题是略少于7月2日的74点而已,且月初两个交易日的成交量均逾8.4万张,属较少见的现象;而8月期指亦高水12点,似有启示。

  但港股短线后向仍得看美股变异,而华尔街三大指数于7月份首两日的表现是先略弹后全面下跌,乃因:续受期油价格大幅炒高所拖累。美国能源协会发布的原油存量在上周大幅减少200万桶,远高于估计的10万桶,加上伊朗局势日趋紧张,使伦敦布兰特原油期货价曾炒高至144.67美元创新高,收市144.26美元,升3.59美元;纽约原油期货收报143.57美元,上扬2.6美元。

  美国新数据表现乏善足陈:美国私人机构的ADP就业数据6月份减少7.9万个,远多于预计的2万个,5月份增加4万个,使投资者担心就业情况较估计为差,抵销工厂订单在6月份增加0.6%,多于预计的0.4%所产生的利好作用。

  资深财经评论员黎伟成 (来源:香港商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