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市值两日蒸发掉6840亿元 花旗唱淡中资股

  港股周四拒绝跟随A股反弹,还出现“倒V”字形的假弹升,市值两日蒸发6840亿至15.6万亿元。市场对短期后市续审慎,花旗唱淡中资股,指国指较以往估值范围仍高约两成;美林对港股只抱“中性”评级。

  新鸿基金融集团策略师彭伟新也相信,恒指随时要试三月中低位20572点,但以目前超卖情况严重程度,或趁美股今晚休市偷步短线反弹,阻力在22300点。


  恒指昨天裂口低开三百多点后,上午原已逐步收复失地,中段一度倒升三十多点,但午后走势却扭转,由升转至最多跌540点,主板成交仍有758亿余元。

  近期市场确充斥不少可视为对港股气氛的负面因素,外围续有美国经济滞胀疑虑、美元疲弱,以及影响环球经济以至民生的油价屡创新高。

  大陆与香港本身的有企业盈警危机,中国通胀尚未完全受控,再加上环球掀加息潮,令人担心已多番调升存款准备金的中国人民银行,迟早要加息,“中国酝酿加息”的忧虑,更是拖累中港两地股市辗转向下的主要原因。

  担心大陆加息正是昨天进一步推低内房股以至内银股的借口;新鸿基金融策略师彭伟新指出,万一大陆加息,随时令一些财力不足的发展商“出事”,届时对整体内房股气氛也有影响,而小型发展商出问题,银行对这些公司的贷款随时变坏帐,在淡市中便成沽售内银股的借口。

  高盛也明确指出,内银股的资产质素在今年下半年至2009年面对挑战,原因之一便是大陆楼市续弱,来自发展商贷款变成不履行借贷的数额恐会增加。

  昨天跌超过半成的内房股起码有九只,当中以上海复地(2337)最伤,挫10.4%,近期消息多多的碧桂园(2007)续跌6.68%;内银股全线向下,六行跌幅介乎2.33%至6.67%,失守六元的建行(939)且以36.3亿万元登上成交额榜首,再加上三保续捱沽,单是大陆金融股便拖低恒指187点,相等于恒指跌幅的四成。国企指数跌469点或超过4%,报11139点,六行三保共令国指挫268点,更占去国指跌幅的五成七之多。

  其余蓝筹股也普遍持续弱势,四十三只恒指成分股中,十七只再创今年收市新低,暂保“红底股”身分的中移动(941)也榜上有名。(星岛环球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伟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