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返魂乏术港股再挫462点 夏佳理吁投资者审慎

  受外围下跌拖累,港股昨早跟随美股跳水式低开逾300点,触底后即拗腰向上,至中午收市前已重见天日,一度倒升37点,惟沽压于午后甫开市即一拥而上,将恒指迅速推落深渊,急跌至接近全日最低位收市,收报21242,挫462点。
港股来来回回劳碌一天后,最终仍返魂乏术。

  夏佳理吁投资者审慎

  港交所(388)主席夏佳理昨日开腔指,今年无论股市、油价、货币市场,以及利息走势等,均存在不明朗因素,今年的市场挑战较预期大,难以估计港股何时见底,呼吁投资者要审慎。

  港股昨早低开超过300点后,低处未算低,午后沽压再现,全日最低见21164点,挫540点,收市跌幅虽略为收窄,仍跌462点或2.13%,成交总额760.67亿元。中资金融股疑遭基金洗仓,连续两天遭抛售,成为跌市火车头,并拖累国企指数跑输恒指,跌469点或4.04%,收报11139点。

  市传平保(2318)遭国家税务总局进行税务检查,虽然平保澄清检查只是一次常规性,但股价再泻8.6%。辉立资产管理基金经理陈煜强表示,中资金融股已连续第二日遭抛售,其中平保跌幅最大,他认为,该股股价跌幅之大,成交量之多,非一般散户所能做到,不排除因被机构投资者或基金看淡,而遭洗仓所致。信诚证券联席董事连敬涵亦不排除基金对中资金融股进行洗仓的可能。他称,基金已持有中资金融股多时,加上短期无利好该类股份因素出现,在预期今年次季业绩表现会相对逊色等理由下,基金洗仓绝不稀奇。

  对于港股后市走势方面,陈煜强指出,恒指现时一浪低于一浪,惟近两个交易日成交额均逾700亿元,估计短期仍会继续寻底,跌至21000点将有初步支持,并会于21000至22000点的区位徘徊;他补充指,除非有明确的救市措施出台,否则短期难改向下劣势。

  恒指或低见19350

  银联信托投资总监林一鸣表示,根据波浪理论,港股目前仍处于C浪调整,由5月5日的26387点计,料调整最低可见19350点。他指,根据98及03年熊市的调整,料寻底历时约40至50日,即目前已经历一半的时间。他指,目前恒指市盈率只有12.5倍,国指亦只有14.7倍,他认为投资者可以在调整尾声时增持股票,待未来牛市降临。 (来源:香港商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煜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