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新股渐有滞涨态势

渤海投资研究所秦洪

   昨日A股市场迎来了久违的放量上涨态势,其中上证指数由于受制于权重股走势不振的影响,走势冲高回落。但中小板块却高歌猛进,中小板综指低开于3402.19点,最高摸至3632.31点,午市后受主板市场的回落影响,最后收于3589.86点,大涨155.91点或4.54%,成交量也迅速放大至78.1亿元,明显强于主板市场。
看来,中小板块仍是新增资金的主战场。

   三条主线牵引大盘反弹

   从昨日中小板块的走势来看,主要有三条主线牵引着反弹行情,一是近期刚刚出现强势的节能减排受益概念股,比如说印染助剂产品的德美化工传化股份等品种均有不俗的表现,尤其是传化股份在早盘还一度下跌7%,但午市后却奇迹般地迅速逞强,并最终封于涨停板,日震幅超过17%,为何?主要是因为在节能减排背景下,印染助剂产品价格持续上涨,从而提升了各路资金对传化股份等龙头品种的业绩增长预期。如此看来,此类个股仍有进一步上升的可能性。

   二是新能源股。这在昨日体现得较为明显,拓日新能在前期持续拉出阳十字星后,昨日终于带量突破拉出涨停板的长阳K线,与主板市场的川投能源天威保变等新能源股形成了相互呼应的关系,也说明了当前主流资金对新能源股的关注力度。

   三是农业股以及为农业服务的农业化工股也成为昨日的强势品种。比如说天邦股份华星化工芭田股份等品种涨幅居前,这主要是因为目前全球性的通胀压力推动着农产品价格进一步上涨,也将推动该类股的估值溢价预期,从而带来一定投资机会。

   新股渐现疲软

   不过,就在上述三条主线反复活跃之际,新股却渐有疲软的特征,比如说上海莱士在盘中一度冲高至27.93元,但尾盘却随主板市场的回落而回落,收于26.70元的,与周三收盘价相持平,从而在日K线图上留下了1.23元的上影线。而步步高海陆重工等品种均有类似的特征,而且,海陆重工盘中还出现一笔四位数的抛单,如此来看,新股的抛压较为沉重。

   对此,笔者认为主要有两个因素,一是在本周前半周,大盘不振之际,此类个股逆势逞强,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盘。而且以往经验也显示出下跌抗跌,涨时抗涨,这是大盘弱势中的强势股共性。二是因为新股将面临着半年报业绩的考验,尤其是因为新股的股本大多扩张,每股收益能否同比增长将成为考验其股价走势的主要因素,故有部分投资者为避免不确定因素而获利回吐。但如果股价回落幅度过大,由于这些优质新股的基本面质地不错,故仍可低吸持有,目前可积极跟踪。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