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上海证券:下半年这15只股有戏

  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与国内要素价格改革将在下半年产生通胀共振效应,从而导致宏观调控压力升温,加剧经济增长下行的风险,上海证券认为,下半年上证综指的核心波动区域将在2500-3800点区域,如果石油价格涨势停滞和回落,国内的通胀乐观预期还将回升并促使A股反弹动力增强。

  投资策略建议

  虽然下半年A股历史比较的估值吸引力处于合理水平,但由于对宏观经济的悲观预期导致市场缺乏估值上升动力,下半年市场可能会出现阶段性的整体价值低估情况。因此,我们将下半年的投资策略从全年的“主动防御、积极配置”调整为“主动防御、主题配置”。

  主动防御策略体现在:一方面继续通过抵御通胀风险提高投资的抗风险安全边际,另一方面关注政策调整带来的经营拐点预期;主题配置策略体现在:在市场没有走出熊市格局情况下,从主题投资出发寻找短期能够获得估值溢价预期的投资策略。

  下半年金融服务、煤炭、商业零售、机械设备、黑色金属、化工和医药行业存在比较明显的投资优势。

  下半年的投资主题主要从通胀受益主题、资产整合主题、刚性需求主题、节能环保和自主创新主题等线索来考虑。

  选股投资建议

  下半年的选股思路应主要基于以下线索:

  采取自上而下方式,筛选具有行业景气度或有业绩波动周期回升预期的行业及相关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石化、电力等未来提价预期明确的行业。此外,行业景气度回升、产品需求旺盛的行业,如饲料、传媒等;继续挖掘受益通胀和抗周期性稳定增长行业中的优势企业,主要集中在商业零售、食品饮料、煤炭等资源类行业;主题投资+超跌机遇的视角,下半年北京奥运以及灾后重建等主题性投资依然会聚集热情。

  综合上述分析,上海证券推出的2008年下半年股票投资组合是:沧州大化日照港新希望天邦股份新安股份苏宁电器王府井三一重工平煤天安开滦股份长江电力华能国际浦发银行八一钢铁中视传媒。(上证)

  下半年15只牛股

  股票简称 推荐理由

  (600230)沧州大化 已有TDI产能3万吨,新建5万吨2009年初投产。

  (600017)日 照 港 吞吐量增长快速,装卸费率提升。

  (000876)新 希 望 肉食产业链双向延伸成功,将开始充分分享产业链 利益;股价过分下跌修正。

  (002124)天邦股份 借助产能扩张完成,开始分享饲料市场牛市;油脂业 务大幅贡献业绩;搬迁收益贡献巨大。

  (600596)新安股份 草甘膦量价齐升推动业绩增长。

  (002024)苏宁电器 家电连锁零售龙头,高速增长仍在继续;渠道优势突出。

  (600859)王 府 井 国内百货业龙头,品牌认知度高,异地扩张能力强。

  (600031)三一重工 业绩增长快,估值低。

  (601666)平煤天安 炼焦煤产能持续提升,产品结构逐步优化,进而推动 产品综合售价和盈利能力提升。

  (600997)开滦股份 全国主要肥煤基地,焦炭产能规模达320万吨,国内 炼焦煤价格和焦炭价格同步上涨。

  (600900)长江电力 水电龙头,长江来水偏多发电量有望增加;整体上市 后盈利能力增强。

  (600011)华能国际 近几年装机容量增速较快,合同煤比例高,电价上调 受益最大。

  (600000)浦发银行 经营稳健、综合实力优良,有望成为2008年增长最快 的股份制银行;上海金控整合平台之一。

  (600581)八一钢铁 宝钢集团下属企业,产量规模、产品附加值都有较大 提高。

  (600088)中视传媒 受益于奥运会,代理央视广告受益比较明显,影视基 地旅游收益增长潜力显著。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