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国家粮食局副局长:下半年稻米价格将稳中上扬

  新华网南昌7月4日电(记者林艳兴)3日在江西九江召开的2008夏季稻米市场形势分析会上,国家粮食局副局长曾丽瑛预计,下半年国内稻米市场行情将继续呈稳中上扬趋势。从当前情况看,南方地区早籼稻新稻价格可能会高开高走,早籼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启动的可能性很小。


  曾丽瑛说,当前,全球粮食供求形势依然偏紧,国际粮价将继续高位运行,我国粮食产需仍处于紧平衡状态,国内市场价格运行总体平稳,仍存上涨压力。但就稻谷而言,初步了解,占全国种植面积90%的江西等6个早稻主产区早稻播面同比增长140万亩左右,预计中晚稻播面也将保持稳定。如果不出现特别严重的自然灾害,全年稻谷生产将稳中略增。

  曾丽瑛称,由于稻谷生产稳定发展,近几年我国稻谷逐步实现了由当年产需存在缺口向产需基本平衡的转变。2007年稻谷产需关系已由紧平衡转为平衡有余。但由于国内物价水平整体上涨,种粮成本增加,加上国际市场粮价上涨的影响,我国稻米市场价格2007年以来持续稳中有涨,并明显高于最低收购价。今年,虽然国家连续2次提高最低收购价水平,但由于市场稻米价格持续上涨,预计仍将不需启动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

  曾丽瑛说,稻谷作为最重要的口粮品种,关系到我国粮食安全和市场稳定。国家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努力促进稻谷生产,加强粮食宏观调控,保证市场供应,稳定市场价格。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丽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