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LG大中华区总裁:韩国软性经验值得中国学习

  LG电子大中华区总裁禹南均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中国与韩国具有很多可比之处,中国企业必须要学到与韩国企业一样的洞察市场变化的能力等一些软性经验。

  记者:中国企业和韩国企业之间有哪些共通之处?

  禹南均:中国现在受到了曾经跟韩国企业类似的来自美国和发达国家的汇率和人民币升值的压力,中国在回避一些非贸易壁垒等方面,可以借鉴韩国企业的经验。

  记者:那您现在是如何看待中国这个特殊的市场?

  禹南均:前些日子韩国总统访华时,把中韩两国的关系从“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上升到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LG集团30%的销售,即300亿美元是在中国发生的,其中80%是出口到其他国家的。如果没有中国,这个规模无法完成。所以说没有中国的全球化是不切实际的。

  记者:韩国企业目前在华有哪些新的挑战?应该如何去面对?

  禹南均:韩企应该去适应新环境的变化,但在华并不一定要放弃制造业。LG于1994年在沈阳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生产CRT电视机,当许多中国用户把他们的CRT电视机换成平板电视机时,LG公司没有关闭CRT工厂,而是积极开拓中美洲、南美洲、印度、东欧和东非等国外市场,现在,这个厂只供出口,盈利情况还不错。

  记者:中国企业应向韩国企业吸取哪些方面的经验?

  禹南均:韩国企业不仅在全球建立了庞大的网络,在克服非关税壁垒方面也有很多经验。我们洞察市场变化的能力很强,而这种软性的经验正是中国企业所欠缺的。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禹南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