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国泰航空发盈警 股价急挫6%

  港股上半年跌得七零八落,下半年开市首日「开黑收黑」,外有深沪股市先高后走低、亚太区股市亦偏软,内有国泰航空(00293)突然发盈警,恒指一度受累下泻546点,收市时稍稍抽高,全日仍跌近400点。中国平安(02318)9亿元增持富通集团,股价最多插水一成。


  美国道琼斯指数周二下挫逾百点后,拗腰靠稳,可是对亚太区股市未能带来帮助,区内市场在油价回升下,普遍低开低走。港股早段跟随日本股市裂口低开316点,惟深沪股市止跌回升,恒指稍稍喘定,跌幅曾经收窄至163点。不过,淡友已控制大局,恒指走势始终无法进一步改善。

  港股成交急增至762亿午后,内地股市升幅显著收窄,而国泰突然发出盈利警告,恒指沽压骤增,下午三点过后,大户伺机再沽,指数一度低见21555点,下跌546点。淡友突击成功,随即收手,恒指收市时跌397点,收报21704点。国企指数全日则跌300点,收报11608点。值得注意的是,主板昨日成交额762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232亿元。继中国铝业(02600)后,国泰是第二间蓝筹公司发出盈警,消息令股价由升转跌,最多跌7.8%,收报时报13.98元,跌5.9%。国泰表示,上半年业绩预期使人失望,主要因航空油料平均价格比较去年同期高出60%,而近期现货价相较该公司去年平均支付价格高出93%,情况对财务表现构成重大、不利影响。国泰对上一次发出盈警是在03年沙士疫情后。受消息拖累,中国国航(00753)等其它航空股下跌3%至4%。

  第二间蓝筹发出盈警尽管再有大行为蓝筹地产股唱好,建议投资者低吸,同时地产代理继续做楼市大好友,可是环球经济放缓情况已是不争事实,加上汇丰、渣打(02888)、永隆(00096)等银行相继提高楼按,拖累蓝筹地产股全线向下,信和置业(00083)、新世界发展(00017)双双创一年半收市新低,信置昨跌6.3%,收14.52元,新世界发展则跌5.6%,收14.98元。群益证券研究部经理黄薰辉指出,恒指现估值已回落至11.8倍市盈率,属于偏低,所以近期见到港股相比内地股市更具抗跌力。不过,国际油价是近期外围大市走向的主导力量,除非油价在七月份出现大幅回调,港股才有望回升。纵观现时市场情况,港股能够在七月份反弹一成,已是不错的表现。华富嘉洛证券投资策略师吴家顺预期,港股七、八月份亦难有突破性表现,甚至在奥运过后,有急挫的机会,而最快要到九月份,才有机会稍为看好。他估计,恒指将试19000点,但建议投资者恒指跌破二万点后,可分阶段吸纳现货。他补充称,恒指倘若跌至二万点,往绩市盈率便只有约11倍。按照过往经验,除87年、97年股灾外,恒指市盈率每次回落至10倍,都会见底回升。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