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国泰征行李费抗高油价

  国际油价再创新高破每桶145美元水平,对航空业影响再进一步,刚发出盈警的国泰航空(0293)即时变阵出招抗击油价,宣布调整北美经济舱免费行李寄舱重量限制,每件重量上限由32公斤下调至23公斤(即50磅)。
市场对于航空业所正面对困局已作预期,国泰航空经过上日急跌6%后已见喘定,跌1%至13.84元,但仍处于2年来低位,母公司太古(0019)则回升报75.5元升0.04%。但内地三大航空股继续受压,南航(01055)跌1.02%报2.92元,国航(00753)跌幅逾4%报3.55元;东航(00670)的沽压最大,收市跌幅达6.38%报2.2元。

  免费行李减磅寄舱超重收费

  国泰宣布,往来北美洲经济客舱的免费寄舱行李重量,于本月21日或以后开票往来上述航点的乘客,经济位两件免费寄舱行李,每件重量上限由32公斤下调至23公斤(50磅)。头等和商务客舱所有客舱则维持不变。每件寄舱行李重量如介乎23公斤至32公斤均需缴付25美元;超过32公斤则按照现行超额行李收费表按件收费。

  评级机构标普表示,国泰盈警未影响太古的评级,维持太古的「A-」长期信贷评级及其正面展望。但补充指,若国泰的盈利能力持续恶化,公司的现金结余可能会快速耗尽,而派息便会在长时间内大幅减少,这会对太古的信贷比率构成影响。预期太古的EBITDA利息覆盖率在08-10年间会介乎7-8倍,来自营运的资金对债务比率会介乎20%-30%。

  投资银行嘉诚甚至预期,国泰有机会录得亏损。嘉诚报告指,国泰在过去一段时间积极扩充机队,因油价上升对公司造成的不明朗因素,较亚洲金融风暴时更为严重,嘉诚将国泰今年的业绩预测由原先预计的赚43亿元,修订为亏损16亿元,并同时将目标价由13.5元降至10元。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