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伟易达趁经济低迷谋收购

  以北美为主要销售市场的电子产品商伟易达(0303),料美国经济持续不明朗,将拖累公司的09年度业绩,销售额和盈利未必继续增长。伟易达主席兼行政总裁黄子欣(见图)昨表示,公司财务状况健全及于市场占领导地位,有机会在逆市中转危为机,拟经济低迷期间实行收购及改善业务,以增加市场占有率。
该公司于今年3月底止,全年纯利升17.9%至2.16亿美元(约16.848亿港元),每股盈利0.894美元,拟派末期息0.51美元。

  08年度,伟易达在北美市场的收益倒退1.4%或1,270万美元,但来自欧洲市场的收益按年升18%或9,020万美元,故此全年仍录得盈余并创总收益新高,升6%至15.52亿元。不过,有指美国经济一旦陷入衰退,低迷期或持续数年,黄子欣表示,公司锐意优化业务、改善产品及控制成本,及藉收购同业以新增产品路线,于美国经济复苏前占有更大的市场比率。

  北美市场倒退1.4%欧洲升18

  %现公司持有约3亿美元现金,资金充裕,未决定收购资金,而用于扩充和改善生产线的资本开支将约3,200万美元。黄子欣称,违易达于今年4至6月的销售额增幅理想,但新一年销售市道须在9至12月的旺季期间方能显现,对此他不抱期望。他称,上年度生产成本上涨约15%,升幅主要来自通胀、内地员工薪酬上调和人民币和美元走势倒挂的汇水问题,公司将致力控制成本,希望可维持毛利率不跌。

  去年违易达的电子产品业务收入升4.1%至6.88亿美元,电子学习产品业务升8%至6.16亿美元,承包生产业务升6.5%至2.48亿美元。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子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