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投资港股、H股及红筹股 台湾基金完全不设限

  台湾《工商时报》昨报道称,台湾「行政院」会将对基金投资涉陆股海外投资限制大幅度放宽,其中境外基金及台湾基金投资大陆有价证券,将由现行0.4%大幅调高至10%,而于投资港澳H股及红筹股部分更将完全不设限,是台湾政府有史最大幅度的限制调整。
分析员指有关措施有利港股,预计每年可为港股带来100至200亿元资金,但以港股当前每日近700亿元的成交而言,总体上刺激有限。

  港股料可年添200亿资金

  该报道引述台政府高层称,是次放宽较MSCI及富时指数亚太基金分配的比例大出甚多,展现政府松绑两岸金融法规诚意,完全系政策考量,非市场决定。相关人士指出,台政策虽大幅放宽,但亚太基金对某一地区投资权重不会达百分之百,否则风险太高,未来每支基金可依自己目标决定投资大陆及港澳地区比重,依当前富时指数亚太基金对亚洲地区权重,中国大陆地区比重不会太高,全球基金甚至比亚太基金更低。

  京华山一:措施长远利好

  至于是次台湾基金投资港股的完全松绑能否提振当前低迷的本港股市,京华山一研究部主管邓以旭昨接受本报记者访问时认为,该措施对港股长远来看肯定有好处,但当前随着台股的触底反弹,加上内地资金和游客的流入,台湾股市的前景较仍持续探底的港股明朗,故预计台湾的大户基金当前会将资金专注台股。他指出,即使台湾资金流入本港,但预计每年总额仅约100至200亿元,加上该笔资金更可能分散投资于内地A股和其他市场,相信其效果远不如早前内地推出的QDII。

  据悉,台「行政院」曾于上周讨论「金管会」提出两岸金融开放措施,对放宽境外基金及台湾基金投资陆股、港澳红筹股或H股上限,原提出松绑版本是由现行陆股上限0.4%调高至1%,港澳红筹股及H股由10%调高至21%。但「行政院」院长刘兆玄等有关高层均认此放宽幅度太小,无法满足欧商、美商及台湾投信投顾业者需求,因而要求「行政院」副院长邱正雄协调财金部门进一步放宽。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