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广东新十大工程建设启幕

 

  本报讯(记者/谢思佳陈韩晖)记者昨日从省发改委获悉,经过广泛调研,作为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的抓手和载体,广东省新的十项工程建设日前已经正式确定,并将于近期拉开序幕,以重大基础设施和重大产业工程建设的大投入,带动我省新一轮的大发展。

  

  以大投入带动大发展

  从记者拿到的新十大项目规划看,投入方向主要集中在重大基础设施和重大产业工程建设。项目安排体现出三大特点:一是高水准制定基础产业发展战略,适度超前规划交通、能源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能源资源保障体系。二是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坚持高端发展的战略取向,瞄准产业的国际水平,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促进发展方式转变。三是通过提升珠三角带动东西北,建设宜居城乡,促进区域互动协调发展,让人民生活更美好。

  投资、消费、出口是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广东未来5年内的投资会加大,以求通过投资拉动来保持地方经济的稳定增长,启动新十大工程建设本身就是这种思路的体现。”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更重要的是,重大项目建设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关键性、主导性、引领性和保障性的地位,对我省新一轮大发展,实现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排头兵的目标,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跨越式发展核电

  新的交通运输体系工程强调建设立体式的交通网络设施,重点加强与周边内地省区连接的高速公路、铁路、水路等进出省通道建设,加快建设珠三角与东西北地区连接的运输通道,进一步提升珠三角交通运输网络现代化水平。到2012年,建成出省高速公路通道13条,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6000公里左右,形成以广州深圳为中心向外辐射的高速路网。

  新的能源保障工程方面则通过构建安全、可靠、清洁的能源保障体系,实现创新性发展。跨越式发展核电,在加快岭澳核电站二期工程、阳江核电站建设基础上,争取开工建设台山腰古核电和汕尾陆丰核电项目。到2012年,全省新增电力装机容量约3000万千瓦,加快提高全省电力保障能力。

  资源储备保障工程计划建设煤、电、油、气、粮食等生产、生活必需品储备工程。据透露,我省正在争取相关的国家储备项目。

  一、交通运输体系工程

  二、能源保障工程

  三、现代服务业工程

  四、高新技术产业工程

  五、先进制造业工程

  六、现代农业和水利工程

  七、产业转移工程

  八、宜居环境工程

  九、社会发展工程

  十、资源储备保障工程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