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倍新咨询 > 最新文章

2008下半年投资策略

机构:倍新咨询
背景分析:天很黑,但塌不下来。

全球经济仍将受制于高油价、粮食价格、资源价格为主的全面通胀。除美国外的各国紧缩政策短期不会改变。现在是一场美国与其他国家(OPEC成员除外)的博弈甚至战争,油价高涨美元贬值到一定程度后对对美国经济的促进作用已不明显,杀敌一千自损八百,最终大家的利益将协同一致。

美元走低的速度将明显放缓,全球通胀的影响可能逐步向美国蔓延,促使其改变向市场持续注入流动性的政策,甚至不排除年底加息可能,从而带动美元企稳回升。

次贷危机对金融及房地产体系的冲击告一段落,但影响尚未结束,骤然收紧的监管之手短期内可能把处在危机边缘的机构、市场和经济体拉进,从而引发新一轮恐慌,并往脆弱的实体经济身上压最后一批稻草。由于滞后效应,一系列悲观数据令美国股市开始补跌,压制全球股市持续低迷。

国内通胀压力仍大,PPI在下半年将不可避免地传导至CPI,同时逐步放开的成品油和电力价格成为短期加速经济下滑风险的动力。

中国政府已意识到在防止全面通货膨胀时单一从紧的货币政策存在极大弊端,在坚持补贴性财政补贴的基础上可能加大指导性财政投入,实行相对积极的财政政策,并对国家重点发展的行业和受影响较大的外向型行业加以扶持和鼓励。

面对庞大的投机外资,除加大出口监管外,人民币升值步伐可能放缓,然而金融市场开放的不可逆转将导致风险进一步加大。

针对内忧外患,似乎找不到更好的解决之道,最可能采用传统的保守疗法:“严防死守”,等到阴霾散??/p>

估计要等到年底美国加息,美元回升,原油价格方开始回落,油价回落之后的一段时间全球通胀压力有所缓和,紧缩性宏观调控政策也才告一段落,全球经济重新迈向复苏。这一进程最快要到09年中期。股市可能提早见底,不明朗因素的散去导致信心回升,股价上涨;然而实体经济的恢复不可能一帆风顺,牛市尚待时日。

市场层面,大小非减持虽然是大跌的罪魁祸首,但在股指低位其影响更来源于心理。全流通市场并非中国独有,客观上大小非的存在也制约了再次暴涨暴跌的产生。管理层有望在下半年推出相应的具体措施,尽可能消除大小非在熊市中大量减持的心理预期。股指期货、创业板等的推出不会对市场产生本质影响。

策略:多空双方争论的焦点集中于估值水平是否合理,以及相应的底部点位。实际上和牛市一样,熊市中静态估值水平也从来不可能成为评价底部的标准。在快速变化的环境下,面对极大的不确定性,人们无法对未来市场的整体盈利水平做一个稍微合理的预测,总是要等到尘埃落定,回过头来才搞清楚市场到底是否被低估、低估多少。即使有冷静智慧者能作出以上判断,他又如何说服市场其他的参与者?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里点亮一盏灯,你也许会发觉并非深处险境??黑暗本身才是最大的危险。

因此,很多人敢横穿车流不息的马路而很少被撞到,无论估值如何,前景明确是选择操作目标的第一要诀。然而毕竟车流不息,不宜久留。既然知道艰苦,既然必须打持久战,毛主席早告诉我们不二法门:打游击战。

重点目标:受益于政策和高油价的农业、科技、煤炭、新能源、节能环保等行业,非周期的医药、商业、通信、食品等行业和部分受益于产业升级的企业。资产注入、行业整合也可关注。每个行业中增长明确且估值合理者并不多,故仍需精?G矣捎谝导ㄊ头诺慕锥涡裕?⒁馐录?シ⒑凸杉鄞シ??瓒?锥涡月蚵裟勘辏?月涫涤位髡讲呗浴?/p>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