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研发生物型植入材料冠昊启动上市进程

  广东冠昊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冠昊生物”)近日捷报频频。上个月,刚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的再生型医用植入器械国家工程实验室已正式挂牌。同时,冠昊生物将于近期启用位于上海张江的运营中心。

  据冠昊生物董事长关新透露,目前公司已完成股份制改造,正式进入上市辅导阶段,有望在明年创业板上市。


  在传统的医学领域,为了让人体器官不断有新的功能增长,延长人体寿命,多采用机械的替代方式,如安装起搏器、骨架,但其无法达到再生的目的。在医用材料方面如何与人体更兼容但又能保持良好功能性,是再生医学工程研究的重要课题,也是冠昊生物成立的初衷。

  10年前,再生医学工程尚处于起步阶段,三位旅美生物工程博士看到了美国对该学科的重视。1999年他们在国内创立了冠昊生物。

  “生物型植入产品,简单地来讲就是研发和人体最接近的材料,让该材料在植入人体时,能被人体自然接受,而不产生排异现象。”关新告诉《第一财经日报》。

  为了研发这一材料,整个研发团队花费了6年的时间,直到2005年自主开发完成SuberGenTM新型生物材料(“仕博”材料)。

  据介绍,这一医用材料均取材于动物组织,以猪、牛为主,在保留动物组织结构的前提下,通过特殊的组织处理技术,解除人体对其的排异。

  目前,冠昊生物已批准上市的产品包括生物型硬脑(脊)膜补片??脑膜建TM及生物型胸普外科修补膜??体膜建TM,而生物型无菌护创膜有望于2~3个月后获得准产证。该产品今年的销售额将达到5000万元。

  关新说,整个再生医学工程在全世界拥有上千亿美元的市场,目前国内尚处于起步阶段,下一步要考虑的问题。

  冠昊此前共引进2000万美元的风险资本,投资者为思格资本和科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关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