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中国平安声明:中期业绩不做富通投资减值准备

  7月2日晚,股价于当日下午急转跌停的中国平安,发布了有关常规税务检查不实传闻的澄清公告,但这并没有挽回中国平安在第二天的重挫之势。

  7月3日,中国平安跳空低开,盘中最低价一度触及38.76元,最高价也未突破前一日收盘价43.04元,最终以40.55元的收盘价再度创出其A股上市以来新低,跌幅达5.79%。
就在这一天,大盘出现了两极分化格局,多数个股低开之后很快重新回升,农业、电力设备、有色金属等板块纷纷大幅上扬,市场出现放量反弹的走势。而另两只保险股,中国人寿当日上涨了5.06%,中国太保则出现2.16%的涨幅。

  称,根据抛售群体中的一种说法,中国平安2日大跌与其在海外投资上的亏损直接相关。7月3日,针对部分媒体有关中国平安投资富通集团股票将计提大额减值准备的报道,平安再次发布澄清公告,声明“按照平安长期持有富通集团股票的投资策略和相关会计政策,截至2008年6月30日,中国平安不需对富通集团股票投资计提减值准备,中国平安持有的富通集团股票归类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以公允价值计量”。

  针对这一公告,尤其是“截至2008年6月30日”这一日期的明确,业内人士对记者分析称,至少在中期业绩报告中,中国平安不需要将其因投资富通集团股票现时出现的近百亿元人民币浮亏进入损益表,因此不至于影响到公司的中期利润。但是,鉴于目前对富通集团的投资浮亏已近半数,仍然不能排除中国平安会否根据此后市场情况的变化,根据会计准则对该笔富通集团股票投资进行资产减值的压力测试,如果压力测试结果显示有必要对这笔投资计提减值,将会将原先计入资本公积科目的浮亏转入损益表,从而影响公司的当年业绩。

  中国平安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明哲也再次重申,“中国平安对富通的投资是长期性的,除了投资收益外,合作更看重的是其战略意义和价值。”他强调说,由于中国平安和富通集团的业务模式匹配,中国平安可以学习富通集团在交叉销售、风险管理、产品设计创新等方面的业务经验,为快速搭建全球资产管理业务平台获得具有价值的协同效应,这对中国平安的长远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事实上,6月26日,富通集团发布公告称,即将增发1.5亿股新股,每股定价10欧元。这一次募资计划将为公司补充15亿欧元的营运资金。据记者获悉,作为持有富通集团4.99%权益的单一第一大股东,中国平安已于日前同意斥资7500万欧元购入富通集团增发股份的5%。

  业内人士就此认为,这既有中国平安出于维持现有权益和第一大股东话语权的需要,同时不排除队平安自身坚持的观点,即依然看好富通集团的投资价值,且今年下半年资本市场走势依然存在变数,平安会否因这一海外投资出现的账面浮亏而确实视之为“重大亏损”,尚难下出结论。

  去年11月,中国平安宣布已从二级市场直接购买富通集团约4.18%的股权,成为富通集团单一第一大股东。今年4月,双方正式签署了建立全球资产管理合作伙伴关系的相关协议,中国平安以21.5亿欧元收购了富通集团旗下的富通投资管理公司50%股权。双方高层均表示:“作为一次长期的投资,此次交易将为双方带来长远利益和更深层次的合作机会。” (来源:金融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