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南方基金:A股进入可投资区域 仍将维持震荡

  全景网7月4日讯 南方基金日前发布研究报告,旗下基金经理就当前的市场发表了看法,南方基金认为,市场的大幅调整已基本反映了经济的不确定性,目前市场已进入可投资区域,但是在基本面和资金面没有根本性改善之前,市场仍将维持震荡。

  南方基金表示,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1-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10944亿元,同比增长20.9%,比1-2月份提高了4.4%,高出市场的基本预期。收入的稳定增长是支撑企业盈利的基石。1-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9.3%,比1-2月份提高了1.9个百分点,创05年以来的新高。另外,金融类股二季度预计能实现50%左右的增长,由于其在A股中权重占比较大,能为A股带来20%左右的利润增速。所以,今年上半年的企业盈利状况可能会比现在市场普遍预期的乐观一些。

  南方基金指出,对3季度业绩保持谨慎态度。一方面,6月20日开始的成品油价格上调和7月1日开始的电力价格上调,会增加制造业成本,而制造业难以在1个季度内完全传导,因此制造业成本将在第三季度遭受严重挤压;另一方面,信贷对投资的紧缩作用一般滞后4-6个月,估计08年2季度末到4季度初的投资增速将逐渐下滑,制造业外部需求出现下滑。

  南方基金进一步指出,综合来看,价格和内需主导了利润的变化。一方面,受益于上游能源价格和其他原材料价格上涨的行业利润增速加快或持续保持较快,如煤炭等;而价格回落和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成本上升过快的行业利润增速明显回落,如设备制造等;另一方面,我们认为在外需放缓的情况下,整体上内需对于经济的带动作用增强,而相关投资增长较快的行业如交通设备运输以及电气机械器材等利润增速虽然也有成本上升挤压利润的影响,但是总体上仍然保持较快的利润增长,而受外需回落影响较大的纺织业等利润的回落也影响了对其上游化纤行业的需求,从而降低化纤利润的增长。

  南方基金认为,市场的大幅调整已基本反映了经济的不确定性,目前市场已进入可投资区域,长期有利因素的存在不支持市场继续大幅下跌。但是,在基本面和资金面没有根本性改善之前,出现大级别上涨行情的概率也较小,市场可能在一段时期内维持上下震荡的格局,以等待宏观经济面的逐渐明朗。(全景网/雷鸣)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