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资源税传言“错杀”煤炭股

  今日消息:有消息称,日前召开的一个高层级会议对当前宏观经济达成一项新的重要认识:宏观调控要进一步提高预见性和前瞻性,在外围环境和本国经济明显趋缓时,一味使用货币手段的措施需要重新认识。会议还对当前股市的急速扩容等问题也初步形成意见,认为股市近期的非正常下跌须认真总结;股改配套措施严重缺失下的仓促应对使得市场失去目标,下一步有必要对大小非出台更明确、更严格的措施;再融资势必收紧。


  今日,七家公司发布中报业绩预告,业绩同比增幅都在五成以上,其中,工商银行(601398)公告,预计2008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在50%以上。浦发银行(600000)称,预计公司2008年中期净利润同比增长140%以上。

  今日,哈飞股份(600038)、洪都航空(600316)、中航地产(000043)、贵航股份(600523)、航天动力(600343)五家航空航天系上市公司分别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承诺延缓减持。

  传闻称,为保证煤炭资源的有序开采,实现资源合理利用,提高煤矿回采率,本周末国家将推出煤炭资源税改革新方案。新方案核心内容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征收方式由从量征收改为从价征收;二是征收的标准会适当提高。

  中国财经信息网分析员观察到,下午开盘后大盘又开始震荡跳水。盘面上看,今日地产股全线反弹,万科浦东金桥天房发展绿景地产北辰实业等涨幅较大,板块基本维持红盘,跌幅榜前列则以ST股为主。

  另外,券商概念股今日表现也较为活跃,在上午疲弱整理后,下午整体有所表现。煤炭股则加速下跌,龙头中国神华最低跌停,煤气化,平煤天安,潞安环能也达跌停。权重股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双双走跌。个股表现分歧,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部分部分奥运概念股、传媒股、酒店旅游股、军工股、地产股等。而煤炭股、有色股等回落。市场成交一般。

  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在经历了昨日强劲反弹之后,今天受到短线获利盘回吐的压制,因此今日不能延续昨日的八二行情,而以金融股为首的权重股能否有效企稳走强则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后市股指的反弹高度。随着近期指数的逐步走低,市场所积累的反弹动能已越来越大,但是目前市场所面临的宏观经济面特别是油价的不断攀升以及通胀的压力将较大的限制后市反弹动能的爆发,因此,投资者近期在操作上只能短线操作的基础上适当关注题材股的表现,而中线关注的重点仍应该是绩优指标股的态势。

  另有市场人士分析,前2日,煤炭股出现全面暴跌,经过梳理,认为主要原因有2点:第一,美国煤炭股暴跌;第二,市场传本周末出台资源税改革方案,煤炭资源税增收。市场对需求的担忧,已经到了异常恐慌的地步。美国市场新车销量整体数量急剧下降,引发了国外、内资本市场对煤炭下游需求的担忧。我们认为,国内需求侧也会因宏观趋势受到一定影响,这是客观地,也是必然的。但是,未来6-12个月内,煤炭下游的需求则(钢铁、机械等)不会出现大的问题。市场对资源税改革的过度担忧。资源税改革,是煤炭价格市场化的必然环节,因此,出台是迟早的事情。但经过咨询国税和煤炭协会的专家说,资源税改革奥运会之前出台的可能性小,因为这会进一步推升煤炭价格。从煤炭未来12-24个月的市场趋势来看,仍将处于强势"卖方"地位,政策性成本完全有能力转嫁。

  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2691.21点,最高2713.48点,最低2645.83点,收盘2669.89点,下跌33.64点,跌幅1.24%,成交620.00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9362.50点,最高9529.76点,最低9312.57点,收盘9400.72点,上涨2.55点,涨幅0.03%,成交318.72亿元。

  沪市B股收盘209.93点,下跌1.98点;深市B股收盘3743.29点,下跌11.03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