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沪综指再失2700关 多重利空令A股重拾跌势

  全景网7月4日讯 国际原油价格再创新高,传闻周末将推出煤炭资源税改革新方案,加上中国实施结售汇新政引发对流动性的忧虑,打击A股市场周五重拾跌势。石油石化、煤炭、金属等资源股在利空的打击下集体跳水,拖累上证综指最多下跌57.70点,但地产股因受到大摩收购雅居乐项目股权的刺激而大幅上涨,加上业绩预增提振银行股走强,从而推动大盘跌幅收窄,最终上证综指收市下跌33.64点,再度失守2700点大关。

  今天上证综指收市报2669.89点,跌1.24%,成交629.99亿;深证成指收市报9400.72点,涨0.03%,成交323.50亿。两市共成交953.49亿元,较昨日同比萎缩一成半。此外,中小板指收市报3818.51点,跌0.35%;沪深300收市报2741.85点,跌0.68%;上证50收市报2077.23点,跌0.56%。

  从盘面观察,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共有7只上涨,工商银行浦发银行双双发布预增公告,刺激银行股多数向好,但中国神华重挫8.13%,盘中更是一度跌停,另外中国石化也大跌3.19%。整体来看,今天两市共有四成个股上涨,其中涨停的非ST类股有32只,跌停的非ST类股仅有3只。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各大行业表现分化,传播、地产、农林、医药、运输等行业涨幅居前,而采掘、金属、木材、机械、水电等行业则跌幅居前。

  工商银行和浦发银行昨晚双双发布业绩预增公告,工商银行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浦发银行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40%以上。不过,瑞信表示,银行业中期业绩整体强劲已在预期之中,投资者现在更多地关注2009年的收益,因此,虽然上述消息构成利好,但对股价的提振作用不会很大。

  中国平安称在半年报中不对富通集团股票投资造成的百亿损失计提减值准备,但并未提振其股价表现,中国平安和中国人寿双双跌逾2%。分析师们认为,中国平安不做计提早在预期之中,但相信影响将递延到年报,影响仍难以避免。

  而有传闻称,为保证煤炭资源的有序开采,实现资源合理利用,提高煤矿回采率,本周末国家将推出煤炭资源税改革新方案。该传闻认为,新方案核心内容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征收方式由从量征收改为从价征收;二是征收的标准会适当提高。传闻打击煤炭股集体跳水,中国神华一度跌停,煤气化西山煤电国阳新能等均逼近跌停。

  另一方面,中国将结售汇新政,以严控“热钱”的流入,令投资者担心市场流动性将再度受到冲击。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周三宣布,与商务部、海关从14日起将联合对出口收结汇实行联网核查管理,同时对企业出口预收货款实行登记管理,以加强跨境资金流动监管。

  市场人士认为,权重股的轮番跌停极为强烈地刺激着投资者的神经,因为这种现象反映不断有机构投资者熬不住而放手抛售,令场内人心惶惶。若非有重大政策出台,暂时看不到市场存在持续回升的动能。(全景网/陆泽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